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除夕新體驗

成為人妻之後,第一個考驗,應該就是不在家過年吧!

 



尤其對於平時家裡年味很重的我來說,不能跟父母、奶奶、姑姑一起過年,還真是寂寞。但相對的,也有機會體驗不同的「年過法」。

 



送虎迎兔的這個除夕,我和C、公婆一起去C姊家吃年夜飯。兩家人的人口都很單純,所以聚在一起熱鬧熱鬧也好。

 



一去到姊姊家,就看到姊夫在玩wii,我馬上加入戰局,好久沒玩的網球讓我鐵手了XDDD

 



姊姊的婆婆準備了一桌子的菜,十幾道吧!把我們都傻眼了,這……二十個人來吃剛好吧!

 



羽婕一邊唱「恭喜恭喜」一邊跳舞領紅包,好可愛,尤其是很怕舅舅看,不知道在害羞什麼,讓我們都笑翻了。

 



吃完年夜飯,我們準備要回家了,羽婕硬是要跟我們玩煙火,所以就在社區中庭玩仙女棒,我也玩得好開心,哎呀,對會發亮的東西就是沒有抵抗力呀!

 



羽婕一整個很愛我,我們都坐上車了,我把車窗搖下來跟大家say goodbye,羽婕居然趴在車窗上,朝我大喊「舅媽我愛妳~」是有沒有這麼受歡迎啊?這種場面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呢!(可惜對方是個不滿五歲的小女娃兒)

 



回到家後,我準備要撥電話回娘家,就跟C預告等會我可能會哭哭。

 



打電話回家,跟B媽聊了幾句,她說他們兩老在吃吃喝喝,沒什麼特別的,我們結束了通話。然後我就哭了,沒食言(?)

 



C過來給我抱抱,開導開導我,雖然我覺得他得了便宜還賣乖,但是算了,嫁人就是這麼一回事嘛!女人真不容易。別忘了《篤姬》裡的菊本告訴篤姬,女人的人生,是一條直直往前的大道,沒有回頭路。

 



這就是我成為人妻之後過的第一個除夕。

 



照片在這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