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大雨假

今天應該放大雨假的!你們是不是這樣覺得!!

 



早上天還沒亮,我就被大雨叫醒,趕緊關上所有的窗戶然後倒頭繼續睡,睡到630鬧鐘響了,我閉著眼睛坐了起來,混沌的腦海裡只有一個想法:

 



「可不可以不要去上班?」

 



可是因為這個月我已經請了4天假去峇里島,所以沒本錢再請假了啦!只好退而求其次,把鬧鐘改成730,再多睡一個小時。

 



7點半起床以後刷牙洗臉,畫一個簡單的妝(真的很簡單,費時15分鐘),然後去樓下問我莓要不要載我去車站……她開著冷氣的房間充滿了睡魔,果然!她連眼睛都沒睜就拒絕了我!掯!

 



一陣忙亂之下我叫了小黃直奔火車站,到了火車站眼看北上的區間車就要進站,這時我才發現自己忘記帶的東西不只項鍊跟耳環,還有悠遊卡!!!!!!!!!崩潰!!!!!!!!!!!!!!!!

 



已經呈現半放棄之姿的我拿出千元大鈔去窗口買票……沒有零錢投幣就算了,連百元都沒有,非得拿出千元!

 



就在這時電車來了,我抓起一大疊百元鈔跟零錢還有車票往剪票口衝!

 



這一班沒搭到下一班隔半小時,剪票員在我從他面前呼嘯而過的一瞬間還說了句:「沒搭到就回來啊~」= =|||

 



因為北上在第2月台,我在下地下道的同時,關門警鈴就響了。

 



該放棄嗎?還是衝看看呢?兩個念頭在我腦海中旋轉,突然我想起了彭老師的緘言──『妳看到那扇門關著就以為它上鎖了,但若不去推推看,怎麼知道它不是虛掩著?』於是我更賣力地往前跑。(ps.我穿的是超短黑色小洋裝)

 



從地下道另一端出來時,列車門已經關上,正當我萬念俱恢時,列車長站在第一節車廂第一個門揮手叫我快點過去──在奔向唯一為我保留的一個入口時眼淚都快噴出來了,就算內壢的站務人員在旁邊冷言冷語說:「小姐~搭火車要看時間~」我也不想跟他計較了。(內壢站的公務員怎麼都這麼多話?)

 



一大早的搭車驚魂記告一段落,我可以把今天的反常都怪罪給大雨嗎?

 



我在電車上依然在玩NDSi,一個坐我對面的阿伯拿著素描本……似乎是在畫我……因為他看我一眼就在本子上畫幾筆……

 



太妙了,今天早上。

 


2 則留言:

  1. 我今天去報到...

    穿著涼鞋,

    在三峽的台北大學,

    一直踩水,(→標準死小孩)>口<

    然後涼涼地看著我媽的腳濕了。

    回覆刪除
  2. 樓上對話好好笑!!

    踩水真的是標準的死小孩捏~(大笑)







    我非常肯定反常可以怪罪給下雨天!!!

    火車長人真好~捷運車長才不甩你還大聲吹哨子叫你離開~哭哭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