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I can’t

今天逛到PTT的節肢動物版,看到很多疊字蟲的照片連結……

 



我也很想克服這個恐懼,可是我就是無法……

 



雖然這樣一來我有很多地方都不能去,很難親近大自然……

 



可是我就是辦不到,無法正視它……

 




 



還記得以前有看過Discovery的某個節目,是在探討人的恐懼。

 



每個人都有自己最害怕的東西,像黃國倫老師怕的是蔥油餅;黃小柔怕魚;榮恩怕蜘蛛;Lynn怕鳥……還有的人怕香蕉……如果逼著這些人跟他害怕的東西零距離接觸,那絕對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對了,還有亂馬怕貓)

 



我想說的是,我們不應該嘲笑別人的恐懼,不能因為自己無法理解那種恐懼的感覺就輕視它。

 



強迫自己去克服恐懼也許是很勇敢沒錯,可是一不小心弄巧成拙,反而更害怕怎麼辦?也是有這種可能的吧!

 



唉,好難哦……

 


3 則留言:

  1. 跟你說

    有種心理治療法叫做洪水法

    就是把你懼怕的東西一次大量的呈現在你面前

    當你崩潰之後 就會不害怕了



    不過我想這招對你來說

    太殘酷了..

    回覆刪除
  2. 心理系的給你正確的解答XD



    樓上說的洪水法其實是最下下策~反效果也最大



    (以大量刺激麻痺恐懼帶來的生理刺激)



    系統減敏法其實會比較適當



    (慢慢增加對於恐懼事物的程度)



    恐懼症(Phobia)基本上只要不影響生活作息就好



    每個人對於恐懼本來就有個別差異



    所以不必特別在意 :)

    回覆刪除
  3. 沒錯~不是什麼太嚴重會影響生活的恐懼都還好~

    人總是會有怕的東西嘛!

    但是弱點還是不要讓太多人知道好

    XD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