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電車上

真君每次上課前都要說一段捷運小故事(通常是她仗義執言的勵志小品),今天我也要來說一說通勤的趣事。

 



好尷尬:

 



在通勤時間的電車上大家通常都是臭著一張臉,不是發呆就是睡覺,還有一些人在玩掌機。很難得會碰到有人開口說話,尤其是向陌生人說話。

 



昨天晚上在回家的電車上,一位30幾歲的OL拿著幾張室內設計的圖在修改,旁邊一位中年頭髮有點花白的歐吉桑先是用餘光瞄了瞄,不久後居然直接伸出食指指著那小姐的圖,嘴巴裡不知還說著什麼……我戴著耳機所以沒聽見,但當下那小姐的表情是這樣→="=

 



她隨便敷衍了幾句就拿起手機開始講電話,歐吉桑也只好摸摸鼻子把臉別開,裝做剛剛什麼事也沒發生。

 



在電車上向陌生人搭話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你一開口大家都會看你,被你搭話的對象有可能因為群眾的眼光而特別冷漠或兇狠XDDDDDD

 



所以囉~大熊~我當初對你多好啊~XDDDDDD

 



好丟臉:

 



第二個事件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莫約一年前,我在電車上講手機,講完以後正要把手機放回包包裡時,一隻蒼老的手抓住了我的手腕!!!!!

 



是一個提著菜藍的阿婆,她越過了我跟她中間的一個乘客抓住了我!!!!!!是發生了什麼重大事件嗎?

 



她問我可不可以把手機借她一用?我傻眼了,就在此時,我看到對面有個高中女生正在憋笑,嗎啊~我可以跳車嗎?

 



總之基於敬老尊賢我幫阿婆按好了電話號碼,接通了以後才把手機遞給她。阿婆以高分貝的音量跟對方報告她下車的車站,原本就已經很多人在關注了,這下整個車廂的人都發現了……

 



阿婆講完以後把手機還給我,我原本以為最囧也不過就這樣了,誰知阿婆從口袋裡掏出兩個十元銅板,硬是要塞給我!我搖著手說不用了(表情是驚恐的),可是那個阿婆卻很熱情,就跟她剛剛抓住我的手腕一樣的力道,就是要把二十塊塞給我(難不成這就是傳說中的鐵砂掌)……對面的那個女學生已經笑出聲來,一整個是笑到彎腰!!!!!!

 



最後我接下了滾燙的二十元硬幣,硬幣側向的浮雕已經模糊依稀,我嗅到有一股臭氣 一半是汗臭,一半,是所謂銅臭 上面還漾著一層惱人的油膩 一瞬間我曾經猶豫,不知道 這樣髒的東西要不要接受……!!!!我不是余光中!!!!!!

 



現在想起來,其實最囧的,是坐在我跟阿婆之間的乘客………還有,阿婆我忘了找妳錢了中華電信打市話不到一分鐘不用20……

 



飯後甜點 好幽默:

 



這是前幾天才發生的小插曲。

 



一個大叔接起手機,用濃厚的台灣葛乙說道:「喂~~阿哇底ㄟˊ釋迦啊!山佳啦!」

 



頓時車廂內一片寂靜,接著所有人都低下頭微微地抖動著肩膀……

 




 




 


2 則留言:

  1. ......

    我剛剛本來要丟

    "看完大叔,我的肩也微微地顫抖了..."

    結果因為我剛在慧中姐那留言,

    來你這太快無名不讓我留,

    我就想著"嗯好!等等再來!我先把留言內容打好!"



    殊不知...

    一晃眼...

    兩小時過去了...



    我喜孜孜地打開了我的最愛你的連結,

    想說第一篇一定有我的留言吧~

    ..............



    欸?留言數是零????

    哪尼!!!騙鬼吧!!!!

    打開來還真的沒有...



    兩個小時內的記憶突然間蜂擁而至:

    我開了PTT、PTT2、跟老臥不停在MSN上亂扯,

    把所有地方糟糕化,

    然後順手就關掉一些暫時不會開的網頁。



    (倒轉)

    順手關掉一些暫時不會開的網頁。



    (倒轉、慢速播放)

    順、手、關、掉、一、些、暫、時、不、會、開、的、網、頁。

    ......



    我怎麼會忘記按送出啊!!!!!<=口=>

    回覆刪除
  2. 被點名了XD



    好久沒坐電車了



    好懷念以前在下班時間在電車裡吃臭豆腐呀(誤)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