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誰是公主

我看到有人寫說:「大S一看就是從小被呵護在掌心的嬌嫩千金小姐。」然後我就笑了。

 



還有另一個人回說:「豈止是公主,她根本是女王。」

 



不是因為她出了一本美容大王就代表她是女王好嗎?她在戀愛中不是女王,她在朋友間不是女王,她在工作上也不是女王……

 



在愛情裡,她頂多是個癡心的小女僕;在朋友之間,她是個像水一般配合度極高的大姊姊;在工作場合中,她就是裝了金頂電池的神力女超人,江湖上又稱她作拍片迅猛龍,因為她凡事講究效率,希望自己的表現能一次ok,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出最好的成績。

 



誰是公主?

 



巧的是,我也被人這樣說過。

 



那個人說我在朋友之中的角色就是公主、女王!他又狠又恨的指控讓我認清了一件事……

 



原來這個人從頭到尾都沒有真正地認識過我……心寒。

 



我想不用多作辯解,因為我無法替他的幻想辯白,那是他的障礙,不關我的事。

 




 





 




我怕下雨,所以自己會帶傘;我怕刮風,所以用自己賺的錢搭計程車;我希望將來上下班時間可以自己決定,所以30歲以前無論多辛苦,只要能讓我成長的工作我都願意做。

 



誰是公主?

 



這裡沒有名媛,只有閃亮亮OL;這裡沒有名牌,只有無印良品。

 



想成為我的朋友,就必須認清這一點。

 


1 則留言:

  1. 這是用電棒捲用的嗎??(無俚頭的一句)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