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我與無名的歷史

你們還記不記得一篇國小的課文……

 



就是主人翁的家裡很髒亂,但某天收到一束漂亮的花,他為了擺花把桌子整理了一番,後來又為了配合乾淨的桌子就乾脆把家裡整個都打掃乾淨了。

 



這真是一個很實際的故事,我常幹這種事,一旦整理起來就沒完沒了。

 



今天本來只是想幫『康熙來了』開一個文章分類,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我把分類大整理了一番,真的是大整理哦!名字和分類的方式都改了。

 



經營這個Blog至今,已經邁入第五個年頭兒了,第一篇文章是…… 好害羞哦~雖然我敘事的方式都沒有太大的改變,但腦子裡裝的東西已經多很多囉!(希望是這樣啦!)

 



文章數也已經達到1068……還滿驚人的數字~不過如果想一想,五年的精華歲月只化成一千多篇文章就覺得其實還不夠啊!我一定遺漏了很多的東西。

 



總之我很喜歡這裡,真的有把它當成家在經營。不管無名被誰接管了,這裡還是我的家,感覺好像是朝代在轉變,但人民還是照樣生活的意思。

 




 




 



剛整理好的新分類很清楚,每個大目錄打開,裡面都是豐富的內容,看得我好有成就感。

 



我偶爾會重溫自己以前寫的東西,因為真的太多篇了,好多看到標題都無法想起內容,明明是自己寫的說~

 



寫網誌、日記,對我來說最大的好處是保存回憶。當一段關係結束了,一個事件落幕了,我很自然的就會淡忘掉。但過了幾個月、幾年,我再看當時的那些記錄,就會好慶幸自己有寫下,那時的快樂和精采,然後再次對自己說,妳沒有虛度光陰,每一個時期的妳都是豐富的~

 



對了,近期可能會把上面的圖換一換,更有新氣象。

 




 




 



ps.『凱莉穿高跟鞋環遊世界』這個分類展開來時真是驚人,各位有沒有發現?我已經很「迫不及待」地把峇里島的分類都開好了!一整個等不及XDDDDD

 




 


5 則留言:

  1. 真的真的,我最近在新家也出現"整理慾",好可怕喔!我以前最懶的做家事

    啦.....

    回覆刪除
  2. 哈哈

    人生就是比當歸大條

    如果分類旁邊可以放個小圖式

    那你應該放人蔘巧克力

    會更有滋味~

    回覆刪除
  3. 好驚人的分類!!!

    像我這樣跑來跑去就沒有這麼多文章可以回味了~哈哈

    回覆刪除
  4. 我也會耶...曇花一現的勤勞。



    不過我比較懶,

    什麼東西都往日記裡丟,

    因為我沒什麼寫日記的感覺呀~

    分類太細,

    我搞不好還會忘記...

    回覆刪除
  5. 五年耶~~真佩服(鼓掌)

    我的網誌就有一篇沒一篇的



    覺得你總能在網誌表達最真實的自我

    是個很有勇氣的人~~~

    我很欣賞你的大方!

    而我是相反 在表達情感這部分總是善於隱藏

    而且比較只會在熟識的人面前表達真實自我

    所以比較愛手寫的日記XD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