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再見往事,再見

今天,五月二十二日,是我們的紀念日。

 



是我們第一次吵架的日子,也是你第一次親我的日子。

 



是我第一次稱讚你穿藍色很好看的日子,也是你第一次跟女孩子說對不起的日子。

 




 



三年了,每到這一天,我還是會沉浸在自己的回憶中無法自拔。一年三百六十五個日子,我只讓自己活在過去一天,這樣算來,已經是十分節制……

 



每到這一天,我都會找藉口推掉任何的約會,甚至任性地請假在家,拿出那段時間所拍下的照片、寫過的日記……以及拍下的影片用各種方法讓自己回到當時。

 



我換上那件黃色的洋裝,在臥室轉著圈子,外面正下著雷雨,就跟那天一樣。

 




 




 



「妳好像一顆太陽。」你拿著V8拍攝著我不停旋轉的身影,沒來由地說了這麼一句。

 



我記得當時我停下了腳步,天旋地轉的暈眩感朝我襲來,看不清你的表情,我這麼回你:

 



「為什麼是太陽?我不喜歡太陽!」

 



……直到很久以後我才知道,你的心一直在下雨,雨勢又大又急,滂沱的雨水不停地打擊著你的心,但你卻不知道如何才能停止那雨。

 



你以為我是你生命中曇花一現的陽光是嗎?

 



是從哪句話開始你察覺到不對勁的呢?是我表現得不夠積極?還是你終於認清了,我不是你的太陽,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女子,一個平凡到走在路上常常都覺得自己快被人群淹沒的女子。

 



有句話我一直很想對你說。

 



謝謝你,你帶給我的快樂就像一罐蜂蜜,我把它藏在心裡,偶爾打開蓋子淺嚐一點,就從舌尖甜到了髮稍。但馬上要蓋好,我害怕它也有見底的一天。

 



你現在過得好嗎?找到了你真正的太陽了嗎?

 



窗外的雨停了,烏雲退去,陽光束束灑下,我看見淡淡的彩虹,幾乎是肉眼看不見的但我看到了想拿相機拍下,寄給你──可是,該寄到哪兒去呢?

 




 




 



一天很快就會過去,明天的我依然會像往常一樣出門上班去,回憶中的你也該回到相簿裡、日記本裡、隱藏資料夾裡……

 




 



見往事,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