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又見一炊煙

五一勞動節這天,我跟媽媽以及她的朋友一起去了趟新社,邂逅了一間很棒的餐廳。

 



那天就如這週的任何一天一樣,豔陽高照,早上九點抵達高鐵青埔站,我馬上就煞到了早晨的高鐵站。也未免太漂亮了!沒有機場的吵雜、緊張,卻有著比機場更乾淨更有設計感的建築、內觀。

 



MOS用早餐,吃著元氣蛋堡,看著落地窗外湛藍的天空,一部部停在入口處的腳踏車……這不是在台灣嗎?怎麼好像是在日內瓦呢?

 



上了高鐵,和Nathan、Lian會合,他們從台北坐下來。

 



Lian和Nathan是我媽的瑜伽老師,就是促成我去日本的貴人~

 



到了台中他們包了一台車,是有附司機的九人巴,一整天載我們玩透透,真不錯!不過人數一定要夠多,因為一天要六千塊~真恐怖~

 



我們先去「薰衣草森林」吃午餐,因為路途實在太遙遠,Nathan說等一下要是沒看到一大片薰衣草田他就要在餐廳大門尖叫,我整個爆笑。如果今天是跟我的朋友出去,說這句話的人就換成我囉!不過今天我只要負責笑就好了。

 



還好還好,薰衣草森林真的有薰衣草田,而且小花遍布,整個園區別具巧思,Nathan省去了尖叫的力氣,開心的拿著相機在拍照。

 




 




 



下午的重點是「又見一炊煙」,這是一間日式餐廳,不是小小的那種,是很開闊、跟山水融合在一起的那種。

 



除了塌塌米地板、格子拉門,讓我為之瘋狂的就是他有「緣側」。不知道什麼是緣側嗎?就是小瑩跟部長常常坐在那邊打鬧聊天的地方啦!(愈講愈難懂)

 



其實緣側應該是日式房子連接院子的地方,是一個平台,夏天通常會在那邊放蚊香,這樣有懂了嗎?

 



看到這間餐廳的緣側,讓我好想在這裡拍Holic。

 



我有拍照片,別擔心~

 



來到新社的田園餐廳,我發現他們都很喜歡把廁所弄成開放式的,就是面對著一大片著山景尿尿或……你知道的。都市人可能會很不習慣吧!總覺得有人在偷看~不過一邊解放一邊看著藍天和遠山讓我有一種回歸山林的Fu,真的是解放啊~~

 



因為餐廳的露台有木質的地板,他們就在那裡做起了瑜伽,我也趁機拍了幾張好藝術的照片。拍照拍了這麼多年,扭曲的人體我還是第一次碰到哦!因為瑜伽的姿勢本身就很藝術,所以怎麼拍怎麼美,待會請各位鑑賞一下吧!

 




 




 



晚上一行人則是到一中街逛逛,整個像走在西門町,學生多到爆表,好恐怖。

 



晚上十一點才回到家,我累攤了,隔天還要上班,有點佩服自己,哈哈。

 




 



很替我媽開心,她到了這個年紀還有這麼多交心的朋友。而且這群朋友不是道人長短、愛嚼舌根的歐巴桑組織。是喜歡心靈音樂,喜歡運動、看到了感人的電影和書會互相推薦的好朋友。

 



我媽以前除了我找她,否則她根本不可能踏進國家戲劇院或是音樂廳,但自從認識了這群朋友一後,她每兩三個月就要去看舞台劇、看雲門舞集、聽相聲,好一個時髦媽媽對不對?

 




 



很棒的一天,認識了幾間好餐廳,拍了幾張好照片,幸福不過就是這樣。

 




 



相簿新開→

 


3 則留言:

  1. 我等著!!!!!!

    (聽到就樂)

    回覆刪除
  2. 看到第一張就笑了!>口<



    好漂亮!!!!

    真的!!!

    後面那個瑜珈的,

    太強了啊!!!!

    ↑荒於嬉的壞小孩



    噢!

    要不是在傳檔案,

    我會更快回鍋留言>口<

    (在你剛放好我就看到了!!!)

    回覆刪除
  3. 有有有,皮膚變好好喔

    讚讚讚

    夏天喝檸檬水更清爽^^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