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沒有秘密的朋友

當天秤座碰上天秤座,就會變成沒有秘密的朋友。

 



今天本來是TZ三隻要一起在淡水約會的,可是早上收到啾的簡訊,說她發燒了不能來~所以臨時更改為『天秤雙姝之女人心事』聚會。

 



十一點半我到達淡水捷運站,今天的淡水有夠可怕的,狂風暴雨~簡直像颱風!可是她是淡水啊!我最愛的淡水,所以還是覺得很棒。

 



娃在捷運站旁邊的星巴克等我,一上二樓就看到她在寫作業之類的東西,兩人好久沒見了,所以握著彼此的手尖叫~(好戲劇化XD

 



喝了幾口她的榛果拿鐵我們就決定殺去榕堤,那兒才是談心事的聖殿。三個多月不見,我們在年終都經歷了許多事,不好好大聊特聊是不行的啦!

 



去榕堤的路上我吃了阿給、她喝了魚丸湯,墊墊肚子,真棒!去了一趟日本回來之後,連以前不愛吃的阿給都變得特別美味。

 



撐著傘,和她一起走在灰藍色的淡水河堤。

 



我忍不住在半路上先講了一點點,但總是想等坐下來再說,所以我拉著她的手往前跑,說:「快!我們用跑的!我太想馬上跟妳說了~」然後兩個女人笑得東倒西歪~有這麼急就對了啦!

 



到了客人寥寥可數的榕堤,我們終於坐了下來。

 



我連MENU都沒打開就跟服務生說:「我要一壺西藏燉奶茶。」對,我就是熟客啦!

 



如果當時有旁人看到我們倆的表情,一定會以為我們在計畫著什麼陰謀,因為我們一臉躍躍欲試的樣子,其實只是有太多事情想說,又都很精采,不知該從哪裡開頭罷了。XD

 



我回溯了08年的紛紛擾擾,她分享了她人生的莫大轉折,然後我們發現,去年對我們倆來說都不是平凡的一年,我們好像死了一次,然後又活過來了。

 



雖然我滿口的「老娘、老娘」,有時候講到激動處還會罵個國罵,可是在今天的氛圍下就是該把真實的自己坦率地表達出來。

 



爽快地暢談了兩個多小時,途中我們跨過桌子握了好幾次彼此的手,那是一種『雖然我沒有經歷過妳的那些過去,但是我懂!』的精神交流。

 



她說朋友是互補的。但其實『缺口』不是誰都可以來補,一輩子要尋覓多久才可以找到一個真正與自己契合的人(朋友、愛人)啊?

 



成長的過程的痛苦的,但我感謝這些痛,它讓我看得更遠,活得更快樂。

 



回程一個人搭著捷運,打開她寫給我的信,被交待要等和她分開以後才可以看。XD

 



好久沒看到這小妞的字了,寫著簡單的話語,卻讓我感到無比的溫馨,這提醒了我,一陣子沒寫信了,是該動筆複習一下國字了。

 




 




 



我還在與自己對話,頻仍地。

 



不是求一個答案,是在撞擊自己的觀念,是在揉扭轉磨我這25年來學到的人生道理。

 




 



背景音樂──有些人不抱了才溫暖/離開了才不恨/我早應該割捨……

 




 



相簿新增,我喜歡今天拍的照片→

 


3 則留言:

  1. 感覺你今天很幸福喔~^^

    眉毛都是開心的。

    害我半夜還沒睡也開心了>口<

    回覆刪除
  2. 台灣的寒流和日本比起來應該還是小ㄎㄚ吧!

    大家都穿大衣裹身,沒想到你單薄的披上披肩,勇啊~

    回來真好,想念你呢~

    回覆刪除
  3. 呵~你把翁阿姨找回來了啊

    我能想像你們就在我耳邊嘰嘰喳喳的感覺

    還記得上次回去 笑到我的笑紋都跑出來了

    嘴巴也酸到不行

    看到你們都好 就覺得很開心

    我的朋友們 都過得很好呢

    希望我們都能永遠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