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幸運的我

回到台灣不到一個月,我有了新工作了!

 



其實上週四我去面試了一個工作,在104看到的,是一個留學中心在徵留學代辦專員。

 



我自己也給留學中心辦過,覺得經驗很美好。

 



去日本念書,對很多人來說是夢想,留學中心能夠推大家一把,等於是實現夢想的幫手,這工作好神聖我覺得。

 



我在日本第一天要去學校考試的時候迷路,還打電話回台灣給留學中心,那位小姐非常親切又負責地幫我聯絡學校,當下真的覺得她是天使。

 



所以看到這個工作機會我二話不說投了履歷,接著就接到面試的通知。

 



地點在羅斯福路,有捷運搭,通勤時間跟以前一樣。

 



公司只有老闆和工讀生兩位,我做完筆試以後老闆就跟我面試,她冷不防地用日文問我問題,我也很快地用日文回答,接著兩個人用日文聊了十分鐘才恢復中文對答。

 



她說,剛看到我是天秤座的有點擔心,因為她也是天秤座的!(爆)我當下心中的OS是:「這該不會是我的第二個天秤座老闆吧~」

 



可是跟我聊過之後覺得很不一樣,尤其是聽到我之前的工作經驗,對我頗有信心。

 



老闆:「妳是我面試到目前為止,看到過日文最流利、反應最快、口條清楚、外型最佳的一個。應該就是妳了!」

 



大致抵定以後,老闆就開始跟我掏心掏肺地說她的創業歷程,還有她的未來展望,感覺我們的前方是一片曙光,然後身後有白浪滔滔,一整個很熱血就對了啦!

 



────天啊!這根本和主編一模一樣啊~(兩個都是天秤)

 



我苦等了一週,今天和我妹去大興西路喝星巴克的時候接到公司打來的電話,我叫我妹拿著傘,戰戰兢兢接起了電話。

 



接著,手機那端傳來天籟之音:

 



XXX小姐嗎?我是XXX留學中心的○○○,恭喜妳被錄取了!

 



我壓抑著興奮之情和新老闆講完電話之後,直接在星巴克的門口舉起雙手大喊YA~~~~我有工作啦~

 



我莓也好替我開心,不過她馬上說:「咖啡妳請客。」這傢伙……不過沒關係~要喝幾杯都可以啦~

 



老闆說因為體諒我住在桃園,所以起薪多加一千塊,補助車費。然後不要擔心薪水低,只要做出成績來調薪指日可待。

 



好好的老闆哦~你們不覺得嗎?

 



我真的很幸運,在這麼不景氣的時後還能夠一次就命中,實在是上輩子有燒好香。

 



生命靈數說我今年大走貴人運,而且事業即將起飛,我知道,就是這份工作了!現在的我渾身都是衝勁,一定要好好幹!讓自己過更好更充裕更有理想的人生!

 




 



在星巴克看到一本雜誌封面是小S,就拿起來翻閱,結果看到我最愛的建築師安藤忠雄說的一段話,大受感動:

 



康莊大道上綻放許多花朵,但是,我一個人卻走著這條大家都看不見的路;於是,我對自己說,我要讓這條路也能開花結果。

 




 



我也要讓我的路,開花結果。

 




 



照片→

 



 

8 則留言:

  1. 太棒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恭喜就職━━━━━(゚∀゚)━━━━━!!※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好啦....這麼開心的事讓我浪費一下空間咩vvvvv

    今年一定旺的啦!!!

    回覆刪除
  2. hello

    我是妳莓的朋友

    最近常偷偷來看妳網誌

    所以把妳加入好友可以嗎?

    (雖然說我已經偷加了)

    回覆刪除
  3. 恭喜找到工作^^



    一直沒空找妳



    2/2我回台灣再跟你約時間吧



    先預祝你事業順利囉XD

    回覆刪除
  4. 恭喜你!!!要慶祝XDDD

    回覆刪除
  5. 恭喜你! 好開心看到你這麼棒的消息!!



    搞的我都被你振奮了ˇ



    今年我也要加油 @口@

    回覆刪除
  6. 太棒啦!!!我就知道一定OK的啦!!

    恭喜一起再度成為職場女性,別忘了要物色一下獵物喔,嘻嘻^^

    回覆刪除
  7. 恭喜耶

    yes man就讓你請客好了

    謝謝謝謝!!



    (親)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