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M in JP Final

代官山、自由之丘、國分寺,買買買,停不了。

 



去代官山那天,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風很大,新聞叫那天的天氣作-「大荒れ」,就是狂風暴雪的意思,真的很冷啊~連我妹那個瑞士人都說freezing這不禁讓我覺得我跟代官山犯衝!XD每次去都沒有好下場。

 



雖然寒風刺骨,但這天我們還是買了不少東西。在去代官山之前我們先去新宿逛Lumine2,因為我妹想買Samantha Thavasa的短夾,結果不只她買了短夾,我也買了一個大包包,還多花日幣六千多塊買了一個吊飾。雖然這樣加起來很貴,但是不加那個吊飾,包包的氣勢馬上少一半~這錢花得很有價值!

 



我買的包包真的超~美,現在是我的寵兒,愛死它了!!(昨天買的粉紅包馬上退居第二位

 



去代官山的部份就不詳述了,天氣冷不適合去那裡,因為店家都是分開的,要在室外穿梭很痛苦。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逛到某個設計師的品牌時,我駐足在一件黑色絲緞的洋裝前,店員走過來跟我說這件洋裝的背面有用亮片縫了他們品牌的吉祥物-「豚吉」是一隻豬,我翻過去一看,還真的有一隻豬……可是那件洋裝超級高雅有氣質,居然背後縫了一隻豬!!晚上我把這件事跟我妹說的時候她在被窩裡面笑到停不下來。我只能說,設計師是一種很任性的生物。

 



最後一個行程是去自由之丘吃蛋糕,也就是貴婦下午茶。

 



到了自由之丘時,我們已經是飢腸轆轆,實在不是吃下午茶的Fu,可是我們還是很堅持要吃甜的!找了半天,好不容易看到一間寫著「英式下午茶」的漂亮餐廳,門口擺著樣品和MENU,有對情侶在考慮要不要進去,我和我妹連MENU都沒看就衝了進去。

 



服務生幫我們拿外套,讓我覺得備受禮遇,餐廳內部裝潢是復古的英國風,很溫馨可愛,桌巾也全部都是玫瑰花的圖樣,超夢幻的。

 



服務生送上MENU,我們看到隔壁桌吃的是三層盤子的下午茶套餐,就決定也要吃一樣的!我翻遍MENU都找不到什麼下午茶套餐,結果是我妹找到的,不過她說了一句讓我不敢置信的話:

 



「一個人要3500……

 



什麼!不過是個下午茶!為什麼會這麼貴?我抱著MENU吐血,想說現在離開已經來不及了啦!

 



貴雖貴,但畢竟是我們的最後一天,又很想吃吃看貴婦級的下午茶有什麼特別,所以豁出去了!點吧~~~~~

 



服務生拿著架子來時,還一一跟我們介紹上面的甜點,搞到其他客人都狂看我們~><

 



很好吃,畢竟錢都花了,也只能說很好吃了啊~XD  真的很美味,比差不多價位的Joyce East好吃太多太多。

 



在餐廳坐了兩個多小時才走,結帳的時候看到收銀台的小銀幕跳出7000這個數字的時候,即使已經有心理準備,我還是有點震驚。XD

 



當完貴婦,晚上就回到現實世界……不,應該說是悲慘世界!那就是──收行李!

 



災難,真的是一場災難,我好傻好天真,自以為什麼東西都可以裝得下,但經過一晚加上一早的奮鬥,我最後丟了一半的東西。Orz

 



心好痛~~

 



最後要回台灣的那天我在機場上演了恍惚失神的戲碼,我居然把剛拿到手的機票搞丟了!

 



我搭商務艙,所以行李可以帶到30kg,已經有這麼寬裕的條件了,我卻還是丟了一半的東西,外加當天的手提行李有三件………

 



筆電小白加上我另外提的兩個Samantha的大紙袋(裡面裝的是包包)重量可觀,我一下擔心行李會超重,一下擔心手提行李太多不能上飛機,一下擔心沒有置物櫃……阿哩阿雜的瑣事讓我整個很恍神。

 



所以把剛拿到手的機票搞丟了。囧

 



把手提行李都放到置物櫃裡面以後,我跟我妹去吃午飯,就在我們點完餐,她去上廁所的時候,我發現我的機票不見了!找找找找,找到一半我妹回來了,她用一種發現新大陸的表情看著我說:

 



「妳被廣播了耶!叫妳去華航櫃檯。」

 



超丟臉的啊!我拿著護照就衝出餐廳去領我的機票啦~~~~(奔)

 



機票領到了,我在成田機場被廣播全名,嗯……算是一夕成名。(誤)

 



還不只這樣,吃完飯,我們出了餐廳,我卻發現置物櫃的小鑰匙不見了!急急忙忙回餐廳去找,還好有找到。我妹快被我搞瘋了。

 



雖然失誤不斷,但最終都能化險為夷,這就是傳說中的天公疼憨人嗎?

 



下午四點半,飛機起飛,我旁邊坐的是一個日本老先生,我有跟他稍微交談一下。老先生在泰國做生意,認識不少台灣的政要,感覺是個厲害的角色!搭商務艙會遇到的人都比較精采一點,可惜這大概是我近幾年最後一次搭商務艙了。

 



妹妹搭的是全日空,延遲一個小時讓她氣炸了,據說來的時候也遲飛,所以她再也不會搭這間航空公司了。

 



對了對了,我在回程的飛機上看了「海角七號」,真的很好看耶!不過安心感勝過滿足感,原因是我很怕回到台灣以後沒看過海角七號會被當成偷渡客。XD

 



看到久違的爹娘很開心,回到豪宅很開心,可是整理行李很痛苦~><

 



回到台灣的家以後,我才體會到自己在日本住的房子有多小,尤其是今天早上用液晶電視看康熙來了時,想到之前三個月看的電視螢幕只有四分之一的大小就很想笑。

 



今天花了一整天整理行李,還有衣櫥。

 



我很不爽明明都已經有了自己的更衣室,衣服卻還是掛不下的感覺,所以丟了二十幾件的衣服,還有四個包包,然後才把在日本買回來的戰利品恭敬地掛上去、放上去。XD

 



常聽到人家說看到某件衣服就浮現許多回憶,我很討厭這種感覺,尤其是浮現的是不好的回憶……所以我丟衣服的同時也清理了自己的心,掰掰,舊衣服,舊回憶。

 




 




 




 



我妹在日本時問我,三個月的日本生活就要結束了,心情如何?

 



我說很平靜,沒有留戀,不會不捨。

 



我現在對於感情的態度也一樣,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我都看得很淡,來去隨緣,不強求,但要加倍的愛自己。

 



即使對沒有實體的東西減少了慾望,但對於衣服、包包、飾品這些世人眼中虛浮的物質享受我卻陷入了深深的迷戀,這是什麼樣的一種交互作用嗎?

 




 






最後幾天的照片已經放上,想看的自己去看哦!


6 則留言:

  1. 歡迎回來~

    唔...回來的行李就丟了一半呀...

    感覺好多喔><"

    真是捨不得



    只是怎沒考慮用寄回來呢?

    當然

    如果是不要的就乾脆不要啦~

    回覆刪除
  2. 歡迎回國啊~~~

    這趟旅行相信我,一定會是你這輩子很棒的回憶喔!

    好想念你喔!!碰面碰面,嘻嘻^^

    回覆刪除
  3. 果然裝不下Q___Q

    可想你一定丟掉很多心愛的袋子?

    其實再寄一兩箱也可以呀

    是啦很貴, 到底丟掉的東西比較貴還是運費比較貴你才知道...XD



    歡迎回家!!

    人平安就是最棒啦~~~~準備過年囉~~

    回覆刪除
  4. 你有跟航空公司的人小聲的講說

    [我不喜歡人家叫我全名]嗎?!

    回覆刪除
  5. 昂貴的經驗要把它都拍下來

    這樣你才知道以後不會買那麼多了XD



    真的耶~少了一些東西 在購買這部份就會爆增!其實我也是這一種>"<



    另外 歡迎回家!!!

    何時要約出去見個面~好想你阿~感覺三年沒見了!

    回覆刪除
  6. 咱們也出來看電影吃飯吧 ㄎㄎ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