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代表2008的漢字

日本的清水寺公佈了今年代表日本的漢字:變。

 



比起去年的「偽」,今年的「變」還有包含一點正面的意義,比如說變革。

 



你們今年的代表漢字是什麼呢?

 



我的是「紛」。

 



糾紛的紛,還有繽紛的紛。

 




 




 



再繼續漢字的話題之前,先轉po一篇網誌:

 



這是佩珊傳給我的,貴婦奈奈的某篇網誌,可以線上抽籤,一窺明年的運勢。

 



我抽到中上籤,籤詩完全符合我的現狀:

 



吳子胥過昭關

 



過了憂危第幾重 從今再歷永無劫 寬心自有寬心計 得遇高人護聖功

 



看到第一句就噴淚了啊~關聖帝君了解我。(炸)

 




 



AKRU在表參道的溫蒂漢堡吃午餐時,我講起了今年的諸多「人災」,當時才驚覺,今年真的跟好多人翻臉或是吵架,聯絡人大概少了一半吧!

 



不知不覺中,一次次的風暴朝我襲來,而我在其中打滾,有時是夾著尾巴逃跑,有時則提起武器和對方硬碰硬,但無論如何,我最後都是傷痕累累的。

 



難怪有個人在跟我攤牌時嘲諷我說:「我不像妳這麼愛吵架。」這句話讓我很錯愕,因為我一直以為我是一個吵架也吵不贏人,跟『流星花園』裡的小優一樣,只是大聲說話就會胃痛的人。

 



對我說那句話的人可能是看了我今年的總總事蹟以後(比方說跟日本人在路邊爭執),就這樣認定我了,一個人的形象很容易被改變,只是形象不代表一個人真正的個性。

 



我是和平主義的天秤座,又是怕麻煩的AB型,吵架這種勞民傷財的事絕對不是我的興趣。只是如果有人要找我吵架,找我的碴,那處在被動立場的我,除了逃跑,剩下的選擇就只有與之理論。(如果我覺得沒有吵的必要,那便會完全的沉默)

 



因為經歷了這麼頻繁的「戰爭」,讓我懷疑是不是自己的問題?AKRU說,她也有過這樣的時期,也反省過自己,但其實不是,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衰」。

 



在人際關係上,我今年可以說是衰透了。

 



我很愛面子,注重形象,深怕有人討厭我,然而經過今年的洗禮,天秤座面面俱到的俗辣特質愈趨淡薄,AB型的冷漠、保持距離的個性則日漸突出。

 



總是看著過去不是辦法,逝者已以,來者可追……雖然我現在一點也不想追。

 



可能是一個人的日子過慣了,喜歡上這份安靜。我爸說他公司在台中的分公司有個職缺,問我要不要去台中工作?其實可以接受。

 



我很怕回到台灣又要過跟今年一樣的米蟲生活,重點是今年實在太不順,很想大改造我的生活,讓人生重新開機。

 




 




 



看了關聖帝君給我的籤詩,讓我對明年多了一點期待,天助自助者,我會好好加油!相信前方的路已經替我準備好了,只待我踏出第一步。

 




 




 



最後,給今年被我傷到心的人:

 



對不起,你要的我無法給,我給的你不要。

 



我很容易放棄,也有可能我們注定要分開,總之我無法多為這段關係做些什麼了,只能離你遠去。

 


4 則留言:

  1. 這個代表漢字我們老師在課堂上有提到過

    但她認為的很不好~

    總之就是經濟效應拉哩拉雜的那些...

    回覆刪除
  2. 變者變也(好爛的解釋)>口<

    明年是充滿變數的一年啊???

    所以你的桃花也會越變越多囉!?

    (是好桃花!>口<)



    然後你一回來我就會變成大正妹了!?(驚)



    (打暈然後帶走)

    回覆刪除
  3. 我還以為是預測明年的字!

    (年底了嘛~)



    蛤,

    那就是變胖了!!!!!<囧>

    回覆刪除
  4. 我抽到上上籤耶

    好酷喔

    [宋太祖黃袍加身]

    哇哈哈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