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動物之森/ AVALON CODE

這是中場報告。

 



動物之森是2005年推出的遊戲,可是很多玩家到現在都還愛不釋手,雖然出了WII版,但其實DS版本就可以讓玩家持續熱愛這款遊戲。

 



我沒有連線,可是單機板就已經讓我很滿足,原因是NPCAI高到嚇人,有種真的住在一個村子的錯覺。

 



加上遊戲裡的時間是跟現實的時間一樣,我過一天,遊戲中的我也過了一天,所以村子裡會有一年四季的分別,還有各種節日。各種遊戲都一樣,「收集物品」是很重要的元素。其他的遊戲可以在短時間內收集完全,但動物之森卻要花一年的時間。(甚至更久)

 



背景音樂24小時都不同,有時還有雷陣雨、下雪、彩虹……這會讓玩家想24小時都黏在這遊戲裡啊~~

 



有些玩家甚至一起床就先開機玩一下,就像固定的功課,然後才有動力去上課工作之類的。

 



NPCAI很高會產生什麼結果?那就是……很容易對NPC產生感情啊!(太像真人)

 



遊戲裡可以寫信給動物(住在村子裡的除了自己其他都是動物),一開始我想說隨便寫寫,反正電腦也看不懂,結果動物回信來取笑我,說我寫的東西亂七八糟應該多看點書。XD 天啊~牠們可以判斷耶!所以接下來都好好的寫,動物們雖然無法針對我寫的內容回覆,但都有一點小小的關連,太神了。

 



今天發現我跟一隻狗被傳緋聞,好害羞哦~那隻狗人氣很旺耶!XD

 



「好厲害的遊戲」──這是我玩到現在最大的感想。

 




 



AVALON CODE 樂園密碼(←怎麼會是這麼瞎的中文?XD)

 




 










誰都會被這張富有奇幻色彩,人物嬌嫩可愛的圖片吸引吧!

 




我玩了幾天以後的心得是──有點不ok,但還是可以玩下去。

 



先從缺點說起吧!

 



RPG最重要的是角色培養,可是我覺得主角好像一隻傀儡,發言機會超少,感覺只有上戰場流血流汗的時候才是主角,進入真正劇情時絲毫沒有主導權。

 



看過場動畫應該是一種享受,可是我卻一直被不協調的人設打斷情緒……

 



是因為男主角太過正太嗎?我不習慣正太當英雄?不曉得是哪裡出了差錯耶~

 



闖關的地方太繁瑣,還有些動作執行困難,感覺是程式設計上的缺失。調查情報的部分沒有攻略根本無法達成,一整個很刻意,只是要提高遊戲難度,沒什麼成就感。

 



最後一個小抱怨──男主角跑步的動作為什麼像個女孩子啊?是跟女主角的跑步模組用同一個嗎?正太是正太,不是娘砲啊!XD

 



感覺上繪圖設計很精美,可是遊戲的內容就……ボロボロ

 



優點,也是讓我繼續玩下去的動力是,利用預言書可以拆解魔物或NPC所擁有的能力這點。這個設計很新穎,玩起來也很有趣,雖然還是需要攻略啦……

 



戀愛部份……因為現在是玩男主角,困擾我的是……我對每個女角的興趣都不大耶!好糟哦~

 



任性的公主→╳

 



平凡柔弱少女→╳

 



冷靜、鄙視人類的精靈→╳

 



裸露超多、御姐級的魔女→╳

 



怎麼沒有一個讓我心動的啊~~是我標準變高了嗎?(我甚至比較喜歡動物之森裡的熊貓小妹XD

 




 




 



中場報告結束。(請容許我再潛伏幾天)

 


4 則留言:

  1. 你媽在找你!

    還不趕快回電話..

    回覆刪除
  2. 樓上留言讓我笑了

    maki玩到媽媽電話都不接了嗎XD

    回覆刪除
  3. 想到我玩動物之森的時候強制關機,被土撥鼠罵臭流氓XDDDDDDDDD

    回覆刪除
  4. HI~

    我剛開始玩AVALON CODE

    開始有點不行了-.-

    可以給我攻略嗎-口-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