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TZ返校記

昨天請假回了一趟淡水。

 



為的是去看真君,因為自從當人家的家教之後,才發現自己的日文有多麼的「鬆散」!好想再讓老師嚴格地訓練一次啊!

 



剛好娃要去上翻譯一(修第幾次這些問題就不要問了,傷感情XD),我與小師妹就跟著去上課啦!

 



淡水整個飄著濃霧,下著時大時小的陣雨,我們先在後門買了蒸餃,再走到前門去吃紅樓,沒錯!我們一人都吃兩樣中餐,真的胃口很大!(厲害的是都吃完了)但我想吃的東西還有很多,比如說像學生餐廳(據說改了)、美堡寶~

 



紅樓的小哥不見了,以前他在都會給我們特殊待遇的說~(純粹是幻想)

 



因為前一天是颱風來日,紅樓的椅子都濕濕的,我們三個坐久了也覺得不太對勁,結果娃的褲子最吸水,濕了一大片,照她的說法是-潤潤的XD

 



吃完午餐,距離下午第三節還有一個多小時,我們決定去前門的領事館喝飲料。坐在臭臭的淡水河邊,眼前還有一對偷情的情侶(一看便知型),喝著沒什麼味道的蘋果茶,拍了很多照片。

 



我們憶起有一年的十一月,也是我們三人,翹了「紅襪子」的第三堂課,跑下來領事館吃午餐。那天是個出著冬陽的好天氣,蛋糕和奶茶都因為「翹課」而變得特別好吃,說著說著我們都笑了。人真的很有趣,當初翹課偷得半日閑就開心得不得了,今天卻大老遠跑來就是為了上一堂真君的課!

 



快到上課時間了,我們又氣喘吁吁地爬上好漢坡,來到二棟想上個廁所再去教室。

 



正當我一個人站在廁所門外等她們的時候,就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踏著階梯而來,那人背著光線,雖然看不清五官,我卻知道那就是我今天來淡水的原因。

 



「老師!」我大叫著。真君看著我睜大了眼,「晏廷!晏廷!」地叫著我的名字,我很感動老師還認得我,兩個人就熱絡地聊了起來,此時我餘光瞄到有兩個早就上好廁所的傢伙,躲在裡面不敢出來。

 



老師說她看了我的小說了,還說:「やっぱり才能があるよね!太害羞了啦~

 



真君最令我喜歡的地方之一,就是她總是率直地稱讚別人,就像是一個不吝於送禮物的聖誕老公公一樣。

 



接著就是上課時間了,這三堂課讓我體會到一些事情。

 



當我還是學生的時候,老師授課的內容都是「理所當然」,因此不會珍惜,甚至覺得厭煩;然而出了社會,才知道上一堂有用的課是多麼重要,好像每一個句子將來都會用到,每一個文法都非會不可,這種迫切需要的立場讓我不得不用功。難怪很多老師會說進修部的學生比大學生還要認真,這是一定的啊!

 



這些道理學生是不會懂的,看那些在課堂上打瞌睡的同學,真是不禁莞爾,你們可知道我有多想下禮拜再來上這堂課嗎?

 



下課時已經是晚上六點了,我們嘻嘻哈哈地回到台北,還一起吃了「飛彈」拉麵,因為某兩人狂出包,讓我笑到臉頰酸。

 



昨天過得很充實也很豐富,偶爾就該來上這麼一天,才能繼續回到平常的生活,努力打拼!

 



相簿已更新!




 




 



贈 模拓兒

 




 



 

4 則留言:

  1. 誰阿誰阿

    這三個女子好可愛喔~



    桌布我抓了!

    大喜歡!

    回覆刪除
  2. 中間那個最可愛了啦~~!!(笑)



    瑪琪做的真的很不錯

    我也把它放在我的桌布了

    這三個女子太可愛囉



    期待928的色・戒唷







    ps・那個"贈 模拓兒"很討厭捏!是誰說的呀~~~~!!(汗)

    回覆刪除
  3. 他也是我現在的桌布哦!

    妳們都喜歡就太好啦~

    是我的榮幸~~



    不只模拓兒啊~還有天才ㄅㄧㄤˋ ㄅㄧㄤˋ ㄅㄧㄤˋ

    艾頓強森XDDD

    想起來還是很好笑!!

    回覆刪除
  4. 人家也想真君>@<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