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戒。色

讓我全身痠痛。

 



今天是娃生日,我們決定一起去看色戒,雖然這個決定讓我們都很疑惑……看色戒算是慶祝嗎?畢竟這不是一部歡天喜地的片子。XD

 



還特別跑去微風看,因為他們想吃那附近的餐廳。(我真的不喜歡藍線沿線的遊玩地點,因為捷運月台離台鐵好遠,每次「警察杯杯」前面又都擠滿了人……微風的國賓影城又貴得要死,因為色戒太長還要加收十塊……囧)

 



去買票的時候好位子已經都被挑光了,我覺得下午四點半的場次不算熱門,看來這次色戒在台灣真的是有賺頭。

 



接下來要講劇情啦~不想被捏的人請不要看哦!

 




 




 




 



一開始打牌的地方我就很喜歡,看這些
富太太對話的內容,摸牌的姿勢,也難怪馬英九看完出來會哭,真是「想起當年」啊!小師妹說蔡康永一定也很有感觸,哈哈。

 



後來易先生進來了,他在鏡子前面那一幕,同一個手法李安在整部戲中用了很多次,我也好愛~真想拍幾張同一個角度的照片!美呀~

 



王佳芝和鄺裕民演舞台劇,在最後呼喊著「中國不能亡!」台下的觀眾群起激動,也都站了起來大喊,雖然在我們現在的時代看起來有些滑稽,但一想到當時的政局和民情,便忍不住淚盈眶。(哭完以後還是要喊一句:ㄍㄚˇ ㄐˇ ㄟ 宗痛 ㄍㄚˇ ㄐˇ 算,UN for Taiwan)XD

 




先生豋場,他一襲白色的「太極裝」,穿得像大宅門裡的白七爺,陪著老婆走到車子前,鏡頭一帶到他的大臉,螢幕前無數觀眾都在心中大嘆-------「真ˇ老ˇ啊!」XD

 



陳沖演得真!好!明明戲都在牌桌上,怎麼就能顯現出演技的高超呢?太厲害了!一笑起來百媚橫生,臉一沉就像那老佛爺審紫薇,陰沉威嚴。

 



幾個
富太太牌搭子,可都是有頭有臉的大角色!其中一個
蕭太太,就是大宅門裡的楊九紅!我看到她的臉都驚叫出聲了,李安你這就找對人了,要說到
富太太誰比得上這位「姨奶奶」啊?那一口軟腔軟調的京片子,聽著就是舒服。

 



電影中段有許多過場,但我卻不覺得無聊,因為李安的布景太過生動,雖然我沒見過真正的舊上海,但我想一定就是像這個樣子,差不到哪裡去。隨著鏡頭移動,我就像逛街一樣,好多小細節要看,卻都來不及,自然也就沒有時間嫌悶了。

 



講到床戲,我當然也是很擔心的,會不會李安的一世英名就毀在這三場床戲上?但就我看過之後,不但沒有削抵我對李安的尊敬,反而更加理解他。

 



男女在床上赤裸裸地相見,這才是權力展現最極致的時機,
易先生一改溫文儒雅的形象,將王佳芝摔向牆壁,撕裂她的旗袍,強行佔有了她,這正代表著
易先生扭曲的心理,以及龐大無所宣洩的壓力。

 



男人可以為性而性,但女人一旦和人發生關係,要不愛上對方是很難的。身體=心。

 



所以王佳芝不顧自己的身分,愛上了
易先生。

 




管易先生是不是漢奸,當他動了真情,也就只是個普通男人,甚至更可憐,因為他無法和王佳芝正大光明的相愛,因為他們的關係是建築在扭曲的性愛上。

 



好幾幕都讓我以為自己是王佳芝,也情不自禁的愛上了
易先生。當他吻上王佳芝的臉龐,我明知道那是一種膚淺的安撫,卻還是心軟了,這就是女人。

 



王佳芝
包容著易先生,
易先生懷抱著王佳芝,他們的身體和心靈都依偎在一起--這大概是我對他們兩人的最終感想吧!

 



湯唯的演技很「科班」,但臉蛋長得真美!畫起那時代的艷妝,美得不可方物!是一塊瑰寶,將來一定比章子怡更紅!

 



梁朝偉……………讓最多女人流淚的漢奸,他的眼神像一把冰刃,不只會割傷人還能凍傷人,但又很脆弱。我喜歡他說「噴了我一皮鞋!」真是性感~XD

 



王力宏,我對他刮目相看了,就是這樣。

 




 




 




 



看完電影,大家走得很慢,其實我當時要哭也是可以的,但虛脫的感覺更勝悲傷,好像被掏空了一樣,沒想到壽星卻代我落了淚,小師妹說她那叫做不正常。XD

 




 



看了一部好片!太棒了!

 


4 則留言:

  1. 結合了相聲劇碼的影評嘛?

    寫的真不錯



    中國不能亡

    UN for Taiwan

    送啦!!

    回覆刪除
  2. 老臥看完又哭了唷。

    回覆刪除
  3. 啾:

    看出來了嗎?

    我無時無刻都活在相聲之中.



    央:

    大哥乃性情中人,我還輸她一截XD

    回覆刪除
  4. 我看完也是一度說不出話來

    雖然李安處理人物的方式比張愛玲溫和

    但這就是李安的風格吧~

    真的是一部好片阿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