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天觀雙俠》

不要跟我說你還沒看過!快去借來或買來看~求求你~(哭)

 



這是一套武俠小說,現在已經頗負盛名,但我恐怕還有人不知道,所以簡單介紹一下。

 



作者是鄭丰,本名陳宇慧,為一名傳奇女子。不僅是位女性,還是博士,更是銀行的董事,四個孩子的媽也是令人驚訝的一環!這些女強人的寫照都比不上她發表了天觀雙俠之後讓人敬佩的程度,這是一部參有金庸筆法與「女性溫柔」的新武俠作品。

 



花了三天飆完它,抹抹嘴巴、拍拍肚子,真是好滿足,就像很多書評說的,很久沒有這樣迷武俠小說了。

 



一開始就知道是女性作家的書,也許不是件好事,但也可以解惑,看到某些情節不由得想:「果然是女作家才會這樣寫。」

 



金庸看多了,盡是些萬紅叢中一點綠的故事,尤其是倚天屠龍記,看了真想揍張無忌,空有一身功夫,頭腦卻不太靈活,誰都好誰都要……身為女性讀者無法接受這種故事啦!

 



再看天觀雙俠,又名《多情浪子癡情俠》,就書名看來即可以知道這本書有兩個男主角,一個是風流倜儻、一個是專情不二,撇開那個風流小子不說,「凌昊天」這個角色真是武俠小說中男主角的表率!(此標準為專情指數)

 



昨天從晚上八點半開始看第四卷,直到十二點才闔上書,夢裡盡是故事劇情,醒來也滿腦子書中人的對話,就連現在我還是無法平撫心中的激盪。

 



什麼時候要拍成連續劇啊?遊戲公司可以先開始接洽了吧?我說這根本是最好的武俠RPG劇本嘛!兩個男主角穿插進行,兩個人擅長的武術又大不相同,女角眾多,連最後大魔王都安排好了,那個那個……大宇還是什麼的,動作要快啊!XD

 



接下來要放雷了,還沒看過書但想看的朋友我強烈建議不要踩下去,因為很傷。

 




 




 




 




 




 




 



↓↓↓↓↓↓↓↓↓↓↓↓↓↓↓↓↓↓↓↓↓↓↓↓↓↓↓↓↓↓

 




 



喜。

 



趙觀和凌昊天都是很可愛的角色,尤其他們倆在塞外的那段時間,整本書突然明亮起來,處處充滿笑聲,兩個一代英豪身處廣闊天地之間,更顯俠氣縱橫的氣魄!(大拇指)

 



小三兒小時候調皮搗蛋,和後來的個性差異甚大,我幾乎都忘了他也是個頑童。尤其是在他遭到修羅王暗算、人生遭逢巨變之後,一整個悲淒灰暗。還好有趙阿觀,那放蕩不羈的個性給小三很多幫助,也許對小三兒來說,看趙阿觀泡妞也是一種忘懷悲傷的好方法哦!

 




 



怒。

 



是說,被眾派圍剿真是一個造就英雄的大好方法啊!喬峰不就是這樣來的嗎?XD

 



明知這是一個老梗,看到小三兒被大家公幹的時候還是氣到發抖,這些名門正派被眾多武俠小說一寫,似乎各個都是昏庸無用比鄉民還不如的組織。(鄉民:我呸~)

 



不過也許這正是真實生活的縮影。一些掌控著國家命脈的大官、政治人物,卻是最卑○下○狡○的一群人……

 




 



哀。

 



整部小說,我一共鼻酸五次,有兩次還真的哭出來,這就是女性作家的功力啊!即使神雕俠侶也是描寫一對苦命鴛鴦的故事,但卻不足以讓我這麼心痛。

 



也許是文筆用字和人物的對話,從中流露出一股溫柔又悲傷的味道,一下就正中哭點。

 



路小佳是第一個讓我鼻酸的人,她被凌虐以後,每晚都要握著小三兒的手才能入睡──看到這裡,我的心抽痛一下,好好一個女孩子,卻因為男人的利益糾葛被拖下水,遭非人對待,他媽的,這世上的淫賊都該被閹割,然後關到監獄裡被大哥雞姦一百次!

 



凌比翼之死我想應該很少人不心痛難過的,他真的是一代大俠。從他跟趙觀一同下虎山,路上所做的種種事蹟,就讓我深深佩服這位少年英俠,難怪雲非凡對他這麼傾心。後來小三兒發現奄奄一息的大哥,看到書上描寫他的慘狀,我彷彿聽到自己的內心在大喊:「不────!鄭丰,如果妳把大哥殺了我絕對不原諒妳!><」事實證明,大哥還是死了,我也原諒了她。XD眼淚一兩滴以祭大哥英魂是一定要的。

 



青竹可說是書中的最無罪的罪人。

 



她死在嚴嵩府中那時,我跟趙觀一樣難過不已,也很想趴在屍首上大哭;到了後段情勢逆轉,發現青竹竟是奸細,一切的罪孽都是她下的手,我也跟趙觀一樣痛心疾首、憤恨難當。只是當青竹說出自己是寒星的母親,司空王八如何以蹂躪女兒來逼她謀反云云,這叫我要怎麼恨她?最後青竹自殺,趙觀也在她死前原諒了她,這段我真的哭慘了,兩個人都太可憐,對錯難定奪。

 



我很佩服某些作者可以在最後一頁才讓讀者流下眼淚,那就像一路戰戰兢兢走來,到了盡頭才踩到炸彈一般,威力最大,餘波最廣。最後的最後,小三和寶安,這對才好不到幾日就幾乎天人永隔的情侶,才是讓我今天眼腫的最大元兇。

 



寶安是一代女俠,有黃容的精明,又有與小龍女般高的武藝,只是她的愛情路太過坎坷。在與伊賀夫人對峙的當時,我早就料到她會犧牲自己換小三兒的命,只是當她蹲在昏迷的小三兒面前,一手撫上愛人的臉,卻叫趙觀不要告訴他自己去了哪,我再也忍不住哭了……好偉大的愛情啊。

 



小三兒做夢後醒來,悟到「寶安再也不會回來了」時,我的心都碎了,最後兩面我根本看不清楚在寫些什麼,因為視線都模糊了啦!

 



「讓我的愛哭寶不再愛哭」--請政府把這句話列為一級危險催淚病毒,還有「多久我都等。」這將成為2007年最火紅的台詞!

 



 

 



樂。

 



要說整部四本書中我笑最大聲的是哪一段,應當屬第四卷,趙觀被司空寒星以匕首架住頸項,卻見到眾人前來搶救,一群人頓時喊出六七個不同的名字那邊了!(大笑)連趙觀自己也哈哈大笑,怎麼能怪我們讀者拍床亦或拍桌笑得東倒西歪前翻後仰呢?

 



話說趙阿觀娶了六個老婆,想必對他以後在處理幫中糾紛很有幫助!如果這六個女子能被他安撫得相安無事,那黃帝給他做也不成問題啦!

 




 




 




 



呼~好久沒寫這麼長的心得了,好極好極,要跟我借書的下面簽名啦~XD

 


3 則留言:

  1. 我我我啦!我要第一名借書啦!!

    回覆刪除
  2. 我看完了,

    因為事情有點多,

    心得暫時是不寫了,

    也是覺得寫不出什麼好心得,

    總之看到最後我不只眼睛痛,心痛地差點哭了。

    回覆刪除
  3. 天觀雙俠為2007全球華文武俠小說大賽獲獎作品

    其實其他2007獲獎作品也不錯

    有 : 十二封殺 放縱劍魂 我的江湖誰的天下



    還有2008全球華文武俠小說大賽獲獎作品也出來了



    http://www.sanmin.com.tw/page-product.asp?pf_id=000714143

    http://www.sanmin.com.tw/page-product.asp?pid=639281&pf_id=000714142

    http://www.sanmin.com.tw/page-product.asp?pf_id=000714141

    http://www.sanmin.com.tw/page-product.asp?pid=639281&pf_id=000714140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