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0日 星期二

相處之道

要怎麼和母親相處?都已經活了二十二個年頭,我好像現在才開始學習。

 



爸爸在美國出差,妹妹還要一個禮拜才會回家,中間有一個禮拜的空檔,是只有我要跟母親相處。

 



第一天就被罵得狗血淋頭,幾乎讓人不敢想像未來的日子要怎麼過,她維持她的嘴賤,我堅持我的冷酷,誰也不願退讓,就這樣過了一天多。

 



有天下午大雨剛過,她說外面空氣很好,要不要去兜個風?也許是握手言和的契機,我和她上了車,她帶我去吃這幾天我一直吵著要吃的炸雞,還去附近的精品店逛逛,晚上兩個人一起看了部電影,我意識到,風暴暫時告一段落。

 



為了延長暴風雨停歇的時間,我決定手腳勤快點,晾衣服、收衣服、洗碗、煮飯,能做的都做了,目前看來成效還不賴,已經持續兩天沒有被唸的日子,不過什麼時候會有下一波的風暴,我也不敢說。

 



(她真的很愛看我妹的網誌,而且是用我訂閱RSS的程式看的,要拯救妹妹的方法就是把那個程式砍掉,怎麼辦呢?真是兩難~)

 




 



接下來要談談我和小白的相處之道。

 



現在就是用小白在打網誌,但是它還沒有網路,要等我妹回來才會幫我安裝,她自稱是筆電達人。

 



我和小師妹說過,我和小白很像一對相親的男女,將來有可能跟對方相處一輩子,可是卻完全地陌生,只好坐在桌子的兩邊偷偷地看著對方,然後小白就害羞了,很燙。

 



經過這一兩天的摸索,我對它有比較深的認識,也習慣多了,都在冷氣房使用它,怕她害羞到爆炸,鍵盤的大間距已經沒有這麼難用了,即使它的注音符號是在按鍵的右下角,我也可以用平常打字的數度進行,這是人類的一小步,卻是我的一大步。

 



差異比較大的是解析度,螢幕是寬的,解析度最佳是1280×800,以前做的桌布都不合用了,還沒上網,所以不知道網誌的樣式看起來會變怎樣。

 



小白~一起加油吧!

4 則留言:

  1. 用Bloglines 或 Drecom RSS來訂閱就好了



    http://www.bloglines.com/

    http://rss.drecom.jp/



    帳密不要給你娘知道就可以了吧...

    回覆刪除
  2. 你媽不會來看你的無名嗎???

    回覆刪除
  3. 我看...

    我以後都到這兒來寫網誌好了..

    妳趕快把那鬼軟體刪掉!!!!!!!!!!!

    不要讓他看到什麼不該看的東西!!!!!!!!!!!!!

    快一點喔!!!!!!!

    回覆刪除
  4. 妳媽媽做的貢丸湯很好喝阿



    我很喜歡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