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9日 星期一

生日。貂毛。夕陽

這天是kimi的生日,但是前一晚發生了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情。

 



事情已經解決了,所以我就不再重提,簡單來說,就是陳先生惹火了K小姐,為了讓他們兩人和好,我們去衣蝶杜蘭朵吃飯。

 



一開始很尷尬,受害者完全沒有要原諒的意思,肇事者臉上則是出現想死的表情,後來在一張餐墊和雙色原子筆的幫助之下,僵持不下的氣氛終於得到化解,陳先生買了一個蛋糕要陪罪,這個蛋糕的下場是剩下一半被丟到垃圾桶,因為口味太過奇妙,不是人類能接受的口味,只好問垃圾桶有沒有興趣。

 



這天除了慶生跟陪罪,還有兩個目的,一個是回淡水拿小貂(已經有名字了),另一個就是陳先生要幫我灌歐費絲2003,後來因為少了某個程式,陳先生必須帶回家幫我灌,重點是,我的小白並不大,也不厚,可是重得跟什麼一樣!一點都不像電視上演的那樣攜帶方便,我一個弱女子要帶著小白闖蕩江湖看來是不太可能了。

 



「小白!(指)你身為筆電卻無法隨著主人到處走動,這簡直是失格的筆電啊!」(小白orz

 



當天在衣蝶旁邊的遠百,有個活動要舉辦,是吳建豪跟安七炫要來,其實我很想看的,不知道安七炫本人是什麼樣子,可是很可惜的,沒等到活動開始我們就離開了,好多小女生在排隊,真是像極了當初的我,穿著洋裝踩著高跟鞋從她們身邊經過有種莫名的優越感XD。

 



天氣熱到一個爆炸的程度,真想飛去澳洲,聽說那邊現在只有七度,好好。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到了淡水,也順利與小貂重逢,它還乖乖的待在抽屜裡等我,不愧是一千二的小貂,有受過貴族教育哦!(屁)

 



假日的淡水還是一樣很恐怖,好像有金礦可以挖那般,人潮不斷往老街湧入,那些遊客是怎麼了?沒看到老街已經爆炸了嗎?是要等到有攤販開始賣人汁飲料才要停止進入嗎?受不了

 



在星巴克等太陽下山,也避個暑,星巴克果然是我們三人的好朋友,不管在哪都幫了我們大忙,親切的店員也讓我有回到家的感覺,真好。

 



黃昏,我們走出店外,K小姐說怎麼沒有夕陽?我說因為天空太髒了,結果十分鐘後,陳先生非常理性的告訴我們,太陽還沒下山哪來的太陽?是啊當時太陽才剛從天邊緩緩落下,正要變成夕陽,我跟K小姐都笑了。

 



坐在觀景台上,看著熟悉的淡水景色,和兩位友人聊著天,忙碌又混亂的一天有種要謝幕的預感,不知道是為什麼,每次坐在那個位子一定會聊感情,這是一種魔咒嗎?

 



《我的男人是爬蟲類》裏頭,有一群感情很好的朋友,有男有女,但沒有情侶,他們都是好朋友,我一直很嚮往那種友情,如今我往身邊看去,似乎我也擁有類似的關係,人生在不知不覺中,竟然走到了夢想中的境界。

 



我常說這就是人生,發生與結束都在不知不覺中,珍惜現在擁有的,老天自有安排。

 



天黑了,該回家了,忽然好想吃麻辣鍋,雖然最後並沒有成行,不過沒關係,這樣任性的要求通常都不會成真,這種『忽然好想』的情緒如果能夠如願得到滿足,我想那是比什麼都奢侈的享受。

 



大起大落的一天,kimi,生日快樂!

 




 



贈 蝴蝶博士與她的秘書

 


2 則留言:

  1. 我忘不了蝴蝶博士的倩影 怎麼辦?

    回覆刪除
  2. 再去一次淡水好了

    看看博士還在不在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