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巴黎我愛妳-左岸咖啡館

這是4號跟5號的遊記,因為發生的事情比較少,所以合併成一篇。

 



禮拜五早上在房間裡吃完早餐,就開始看Gray’s Anatomy第六季結局,一直混到下午一兩點才出門。

 



原本這天的行程是去凡爾賽宮,可是臨時取消,不是因為天氣不好,是因為天氣太好了,到了那邊一定會被曬死,加上在郊區,又要花一筆車費,所以沒文化的我們決定還是去百貨公司逛街就好。

 



(凡爾賽宮楓丹白露行宮都是被取消的文化行程XD

 



我們去拉法葉的GUCCI幫我媽的同事買皮夾,這間店的大叔保全一直對我wink,昨天他還注意到我的耳環是艾菲爾鐵塔,看來我在歐洲是大叔殺手。

 



皮夾沒買到,我們上樓去晃晃,結果都是設計師名牌,太貴啦太貴啦~還是去吃碗牛肉麵比較實在。

 



我們又回到昨天才吃過的亞洲小食,當時是下午三點多,店裡卻一副已經打烊的樣子,我當時滿腦子就只有牛肉麵的味道,居然吃不到?無法接受這殘酷事實的我馬上抱頭大叫NO~~,沒想到這時瀟灑的老闆娘走了出來,說道:要吃嗎?我可以讓你們吃,要走我也讓你們走。太酷了啊女俠!

 



所以我們兩個就在沒開燈的店裡吃了兩碗辣辣的牛肉麵!!!好好吃哦!!!

 



心滿意足地離開亞洲小食,我們去喝星巴克。在國外的咖啡廳有一個特色,那就是戶外座位擠爆,室內小貓兩三隻。我們通常都會選室內的座位,因為我們好怕曬,還有菸味。

 



喝完星巴克,我們去逛H&MUNI QLO,買到好多便宜的衣服,結束了這簡單又愜意的一天。

 



We call this life

 



隔天,禮拜六,我們預計的行程是去羅浮宮拍拍照,然後去左岸喝咖啡。

 



這天也是一樣,睡到自然醒,然後吃早餐,一邊看韓劇一邊化妝,又弄到下午才出門。

 



天氣超好的,街上行人很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放假都窩在家裡,可是荷槍實彈的警察很多,每個街角都有兩三個,奇怪,是哪個通緝犯逃脫了嗎?還是總統要來巡視?

 



我們姐妹倆嘻嘻哈哈地經過某兩名警察的面前,我妹說他們看得下巴都要掉下來了,我也有注意到,不知道是因為我們太正,還是他們想逮捕我們XDDD

 



我們先走到香榭里舍大道,然後穿過協和廣場杜樂麗花園才到羅浮宮,這快半小時的路程有一半是沒有遮陽的狀態,我們都以為自己走一走就會死在路上……實在是太熱了!好可怕的豔陽天……在義大利防曬防了半天,今天全部毀於一旦。

 



看到外國人躺在太陽底下睡覺,我想,那是我一輩子也不可能去做的事。

 



好不容易到羅浮宮,看到閃閃發亮的金字塔,拍個一兩張照片我們就閃人了,不懂為什麼要千里迢迢走到這裡耶!不過也不可能排隊進去,因為人龍之長,大家都在烈日底下排隊。

 



我們本來是想搭計程車去左岸,攔半天也沒有一輛停下來,我們只好移動雙腳,用走的去。

 



終於到了MOOK介紹的花神咖啡館,很老舊的一間咖啡廳,應該說,很有歷史。

 



我點了一杯奶昔和一塊蛋糕,打算在這裡坐他個三小時,實在太累了。

 



因為座位靠近廚房,所以數不清的waiter會從我們旁邊經過,他們只要跟我對看就會笑開,嗯,很親切的巴黎人,不過到最後甚至坐下來跟我抬槓,是怎樣?我真的是大叔殺手就對了!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某個Waiter還搭住我的肩膀,大叔!我跟你是有很熟嗎?XDDDD

 



後來我們就在咖啡館附近逛街,發現那附近都是高級的店。我們看見一間專門賣傘的,各式各樣古典的傘讓我們嘖嘖稱奇,在我妹的要求之下我們進去小小的店面逛。每一把傘都美到像藝術品,有的掛了流蘇,有的鑲了水晶,你們猜一把要多少錢?

 



台幣兩萬六哦!XDDDDDD

 



我說如果我現在月薪四萬,一定會買一把回家收藏!

 



我們都累了,想奢侈一點搭計程車回家,結果,還是他X的叫不到車,請問那些坐在車裡的外國人都是去哪裡叫車的?

 



最後我們是搭地鐵回家的。也好啦!省了一筆~

 



對了!今天開始減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