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照片的味道

照片也有味道的,我指的不是底片的味道,而是一種感覺。

 



我拍的照片總是有股「很想爆發出來的熱情卻不知道蒸發到哪裡去了」的味道,色彩鮮豔,但總像是少了一份什麼……(雖然我很喜歡這種少了什麼的缺憾感←死被虐狂)

 



C拍的照片有的時候給人一種「洞悉事物」的透明感,有時候又有一種「包容萬物」的開闊感,就是覺得這個攝影師好peace啊~的這種感覺。

 



至於央,那雙隱藏在觀景窗後的圓圓大眼睛,則是無時無刻都在觀察周遭,感覺很輕鬆地就可以捕捉到人們最真實的那一面,但就像她的個性一樣,她看到的都是光明的事物,拍出來的作品充滿了「溫柔」兩個字。

 



我很喜歡未央的作品,有人的相片需要加上註解才會有感覺,但她的相片卻已經包含了對白,或是一段配樂,讓我一下子就能感受到照片要傳達的意境。

 



今天她把上次茉莉外拍的照片傳給我,看了之後,真不枉費我等這麼久,央的作品真棒!

 



讓我們一起透過央的眼睛,看看她是如何用相機愛她的生活

 




 




 


1 則留言:

  1. 唉唷,

    說的我真的越來越害羞,

    那也要你總是能幫我把我凌亂的思路整理得很好啊!!!

    害我都不自覺變得有氣質起來了>\\\\\\\<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