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初遊義大利-羅馬到巴黎

補充一下昨天發生的事好了。佛羅倫斯實在是太無趣了,所以我們提早一天check out,去住羅馬的飯店。

 



結果沒想到,羅馬的飯店好小好小,一個晚上的價格跟在佛羅倫斯是一樣的,卻只有一半的大小,我妹一直說這樣是很正常的,她住過更爛的房間,因為羅馬寸土寸金。

 



而且我們不是住在飯店裡面,是被帶到飯店五百公尺以外的公寓。

 



羅馬的交通比佛羅倫斯更糟,停車位更是難找,所以我們把小車停到停車場,打算接下來都用走的。

 



羅馬的路都是小小磚頭鋪成的,走起來很不舒服,穿平底鞋都不好走了,遑論是高跟鞋,很佩服那些堅持要穿高跟鞋的遊客。

 



第二天在羅馬的早上,也就是今天。我們走回飯店去吃早餐,櫃台的先生非常開心地跟我們介紹他們飯店的早餐餐廳,是個戶外花園這樣。

 



我們走去一看,的確很美,精緻又有格調,跟這間飯店的外觀很不搭耶!但是食物還是普普啦!

 



吃完早餐,我們走路去聖彼得大教堂,就是《達文西密碼》被放炸彈的那個廣場,教宗就住在裡面的樣子。

 



一大堆人在排隊,隊伍可能有一公里吧……我們仍然是在外面拍拍照就走了。

 



在路上看見ZARA HOME,就是ZARA的家飾店,好棒的一間店!我想住在裡面啦!我們買了兩個杯子,還滿便宜的啦!有隻兔子玩偶好口愛,我想買,可是當時覺得太貴所以放棄,現在很後悔,所以想看看巴黎有沒有ZARA HOME,我要把那隻兔子買回家~

 



中午我們開車前往機場,我妹把車停在機場門口,幫我把行李拖上階梯,然後她就要去還車。沒想到這時候機場的航警居然走過來要取締我們的車,我妹向警察解釋她只停了一分鐘,那個警察就聳肩說:「是哦~」最後還是拿了我妹的駕照去,不知道是不是要開罰單。

 



義大利給我們的印象已經夠爛了,這下又被開罰單,我只能說,還好我們已經要離開這個鬼國家。

 



氣人的事不只這一樁,還有我們去機場的詢問處問東西,那個職員的態度非常爛,一直說他不曉得,要我們去問計程車司機,好像我們欠他錢似的,到最後我妹都發火了。義大利到底是什麼樣一個國家,食物難吃,人又冷漠,跟印象中的義大利不一樣啊~

 



後來我妹跟她的義大利朋友抱怨,那個義大利人說,他們的確很不喜歡幫忙別人。

 



終於搭上小飛機,飛往巴黎。

 



我妹的很多外國朋友都警告她,盡量不要跟巴黎人講話(try no to speak to them),他們很壞,可是奇怪的是,我們到巴黎以後,遇到的人都很好,笑容可掬,比義大利人有禮貌多了,又是一個大改觀。

 



我們訂的房間很棒,價錢跟佛羅倫斯的飯店差不多,可是有廚房,浴室也超大的!We love Paris la

 



這天的晚餐是中華料理,我們特別走了半小時,找到這間餐廳,裝潢得像喜宴場地,員工都是華人,點餐可以講國語,有沒有這麼親切?

 



我點了鴨肉河粉湯,太好吃了啦~因為太思念故鄉的滋味,每一口吃下去都有想哭的衝動。可惡的義大利,把我們折磨成什麼樣子!!!

 



看來,好日子終於要來臨了。

 




 




 




 


1 則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