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霈霈的 Love Story(6)-完

事到如今,霈霈已經完全淪陷了。她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發現那張叫做「不愛蘇沂」的面具早就不知掉在哪裡了。

 



霈霈愛蘇沂,但她對自己的這份愛感到悲傷。

 



為什麼走了這麼多坎坷的路之後,還是回到原點?不,不是原點,是終點,前面沒路了。

 




 



連朋友都當得很勉強,要怎麼作情人?

 




 



如果霈霈是感性的代表,那麼蘇沂,無疑就是理性國的國王。這兩人除了對翻雲覆雨這件事都懷抱著熱情以外,可以說是天差地別。不合的程度,只能用話不投機半句多來形容。

 



能夠折磨彼此到現在,其實也是一種另類的奇蹟了。

 




 




 



最後的一幕來臨了,霈霈苦等兩個禮拜,終於盼到蘇沂的一通電話,相約做愛的一通電話。

 



嗚呼哀哉,其實一件事無法成功,都是註定好的,達成錯誤的條件正是局中人自己湊齊的。

 



剛下大夜的蘇沂,迫不及待找了霈霈,而被愛沖昏頭的霈霈居然要求累得跟條狗一樣的蘇沂開車帶她去宜蘭泡溫泉。

 



霈霈日後回想起來,她不禁懷疑,蘇沂早就決定好了那一天就是最後了。他想結束這愈來愈複雜的炮友關係,他暗自下了決定,卻沒有通知演對手戲的霈霈。

 




 



蘇沂從不在意霈霈的感受,從不。

 




 



痛苦的床第回憶就讓霈霈任性地跳過,回程的車上,霈霈在生悶氣,蘇沂也好不到哪裡去。

 



霈霈有著從來不被蘇沂欣賞的一種貼心,她總是心疼開車的蘇沂辛苦,再累、再長途的車程也不睡,她願意陪蘇沂聊天,玩遊戲,甚至只是看著前面漆黑的高速公路,霈霈就是不想讓蘇沂獨自硬撐著。

 



這次也一樣,霈霈和蘇沂又玩起了他們之前常玩的唱歌遊戲,只要唱出歌詞中有數字的就可以了。霈霈這回是自討苦吃了,她累得腦漿跟水泥一樣,攪也攪不動,遑論要想歌詞,被蘇沂唸到臭頭了。

 



霈霈沒來由地很難過,她有預感,這會是最後了。而且不管蘇沂怎麼決定,是霈霈玩不下去了,她必須棄權。

 



愛情不是遊戲,看輕它只會讓自己粉身碎骨。

 




 




 



由於霈霈的遲鈍反應,記歌詞的高手蘇沂終於受不了了,他乾脆唱歌,讓霈霈猜歌手。

 



於是蘇沂一首接著一首唱,放感情地唱,那跟原唱者相差甚遠的歌聲卻讓霈霈感動得鼻酸。

 



我們都曾經寂寞而給對方承諾 我們都因為折磨而厭倦了生活

只是這樣的日子 同樣的方式 還要多久

我們改變了態度而接納了對方 我們委屈了自己成全誰的夢想

只是這樣的日子 還剩下多少 已不重要



時常想起過去的溫存 它讓我在夜裡不會冷

你說一個人的美麗是認真 兩個人能在一起是緣份



早知道是這樣 像夢一場 我才不會把愛都放在同一個地方

我能原諒 你的荒唐 荒唐的是我沒有辦法遺忘

早知道是這樣 如夢一場 我又何必把淚都鎖在自己的眼眶

讓你去瘋 讓你去狂 讓你在沒有我的地方堅強

讓我在沒有你的地方療傷

 



這是那英的「夢一場」,蘇沂唱這首的歌時候,霈霈靜靜地看著他的側面,她告訴自己,要記下這一幕。因為蘇沂開車的樣子,一直是霈霈的最愛。

 



然後,霈霈開口跟著唱了。

 



「妳唱歌真的很好聽。」蘇沂在黑暗中說道。

 




 




 



之後,兩人之間陷入了死寂。正當霈霈整理好自己的情緒,決定和蘇沂講清楚,她只想當朋友的時候,蘇沂透過自己的MSN狀態表明了立場──

 



「我們都回不去從前-太好了!我被告白了!而且是個大正妹!」

 



蘇沂啊,你到了最後都還是這麼懦弱。

 



霈霈無言地看著他的「訊息」,心已死。哭一哭吧!然後真正真正地走出來,這次沒有續集了。

 




 




 



隔天,霈霈從書架上拿出一本不久前買的新書──橘子寫的「不愛,也是一種愛」

 



她讀著讀著覺得呼吸困難,心痛到快要炸開。因為書裡的劇情簡直就是在寫她和蘇沂還有葉緋,只是在那本書裡……

 



蘇沂姓陳,葉緋叫K,而最佳女配角霈霈,是我。

 




 



霈霈想對「以上,請知悉」的蘇沂說:「拜託,好好的對待你的大正妹吧!掰~」

 




 




 




 




 



敬,勇敢的霈霈,飛蛾般的MAKI!

 




 




 




 




 



 

7 則留言:

  1. 加油 my dear

    你寫這些需要很大的勇氣 佩服你的勇敢

    當初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我甚至不敢想

    也曾想過要像你一樣提筆寫下

    但那回憶太痛苦了 一點都不想保留著



    相信你寫這些是為了告別過去

    真心的祝福你 一切都會更好的



    爛人就不要理他了 就像趙哥說的 他是什麼咖 是什麼咖 不過就是個爛咖

    像我們這樣的AB咖 要排擠他

    不要讓他來擾亂你的生活 一切都過去了

    是他選擇要當過客 那我希望他不要再出現了 戲份都沒了 再出現也沒有意義



    好好珍惜 愛護你自己 加油一好嗎XD

    回覆刪除
  2. 當個不屑撲火的飛蛾才是驕傲!

    回覆刪除
  3. 驚人到不敢相信的地步Σ(゚□゚(゚□゚*)ナニーッ!!

    尤其是故事裡的人我都見過這一點…



    之前知道你們好像一直重複著吵架和好吵架和好

    沒想到這幾年內發生了這麼多的事

    比日劇有春季夏季秋季冬季還誇張



    天吶~

    這個故事真的太超過了!!!

    希望霈霈能得到幸福><

    回覆刪除
  4. 可是鳳凰得浴火才能生長,好像也不是頂好‧‧

    不過牠可以一直重生,倒也像霈霈越挫越勇,是吧!?

    回覆刪除
  5. 有時候,人生難免有些關卡不好過,一旦跨過,回頭再看會發現也沒什麼,我一直覺得

    霏霏的真愛還沒出現呢!

    回覆刪除
  6. 以前我覺得這種男人是少數,

    現在我覺得這種男人最好不要活著,

    那就有一種很危險的事情會發生--世界上的人口會少掉三分之一。

    (還是更多呢?)



    以一個對愛情還抱有純真幻想的立場來說,

    這男的最好走路撞斷電線桿,電線桿砸下來腦震盪,結果發現不能國賠,還留了一塊

    瘀血在大腦裡;

    也不用妄想成為腦科學先生,因為他會回到寸草不生的遠古時代,那裡的人一看到他

    就對他下降頭,挖他的血刨他的肉他卻死不了,因為每個月都會再生....

    (以上全為離題作=..=)



    就是自私,

    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他就是自私,為了保護自己,不惜傷害其他人,

    自己不要受傷就好,

    外面的人(不管K或你)怎樣都無所謂,

    他的"心裡"不要受傷就好,

    然而卻往往像流沙一樣,

    明明不想往那個方向走,就因為開頭走錯了,

    一步錯,步步錯。

    又仿若沒受過高中教育一般,

    口拙,怎麼說都不對。

    說他理性?不怎麼理性啊,

    把他劃過去的話理性派的人何其無辜!

    當他不會對自己、對他周圍的人負責時,

    他早就失去理性派的門票,

    打著處處為誰著想的名義,就是個偽善者。

    不會說不會不要說嗎!?

    不要拿那個沒進化的大腦來做為傷害人的藉口好不好!?

    他媽的混帳="=+

    (不小心飆粗口了...不合宜可以刪除沒關係)

    回覆刪除
  7. 我不會說誰對誰錯,真的,雙方其實都有錯

    霈霈何嘗不是也為自己的愛情自私地做了些努力??

    人都是會自私的,只是女生是上半身思考,男生是下半身



    但我覺得人生若從沒有起伏,沒有放手一搏過,以後回想起來會一直遺憾、後悔當初為何

    沒有那樣做,把它想得很美好。而這件事真的發生了,知道它的結果如何,以後霈霈想起

    來只會覺得"幸好那時候做了這樣的決定~"



    霈霈也會發現自己為了愛情可以做到什麼樣的程度,往後的愛情也不會那麼衝,會多三

    思,這男人值不值得為他這樣做?完整的付出卻無法承受對方沒有回報,那是不是就一點

    一點慢慢來?距離一百歲還要好久好久好久~~~



    還是奉上之前我看過的文章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69db7d01000c4y.html



    享受愛情吧~你還年輕,他只是你愛情的其中一頁而已!!:)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