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高雄一泊二日遊(上)


初六一大早,我提著行囊,穿著不合天氣的迷你裙,在大雨中飛車前往高鐵站。

 




 



搭上am 9:30的高鐵,往左營出發囉~我的好遊伴小妞妞小姐從台中上車,拿了一杯熱可可,剪了一個好短的頭髮,笑容可掬地在我旁邊坐下。

 



這次高雄遊有一個標題,那就是──

 



『夠夠夠!一定夠!媽媽遊高雄』

 



這是桂格的廣告台詞,小妞妞得髮型很像裡面那個年輕媽媽,其實我剛剪短髮時也覺得自己很像她,畢竟她是個正妹嘛~總之,兩個短髮妞出遊,神清氣爽~




















十一點抵達左營,高雄也在下雨啊~而且氣溫頗低,說老實話,我跟小妞妞都好傷心哦!這就跟去峇里島沒住到Villa、去希臘沒看到白色房子藍色圓頂一樣,真想大喊:「這不是高雄~這不是高雄~」














我們這趟來,重點就是要搭高捷,參觀高捷漂亮的車站。

 



搭乘手扶梯一下到高捷左營站,就看見一大排鮮黃色的小摺,心情都雀躍了起來。














因為年假的關係,高捷的乘客變多了,好多外縣市來的遊客,大家都在研究怎麼買儲值卡、研究高捷路線圖。放眼望去都是背著背包的家族、情侶,氣氛好不熱鬧。

 



我跟小妞妞買了「一卡通」,就是高捷的悠遊卡,又要了一張高捷路線圖,然後就開始遊高雄囉!

 




 



高雄捷運只有兩條線,南北向的紅線(岡山-小港)、東西向的橘線(西子灣-大寮)。而且每站都有數字代號,對外國旅客來說真是一目瞭然。想知道美麗島站跟左營站中間相隔幾站也不用一個一個數,數字相減就可以了!(左營R16減掉美麗島R10=相隔6站)

 



高捷的車廂較短、較窄,在假日稍嫌擁擠。而且班次之間相隔的時間都要6分鐘,對搭習慣台北捷運的我來說,真的是有點久。

 



撇去上面那兩個缺點,其實高捷的規劃、細節設計、體貼程度都優於台北捷運。

 



車站來說,月台的設計是跟木柵線一樣,雙重密封閘門,列車進站時不會有強風,除了安全考量,這對打扮美美才出門的女生來說不外乎是一大福音。

 



車廂裡頭,垂直的扶桿比台北捷運多很多,讓站立的乘客有很多地方可以扶。我最喜歡的,是兩側車廂門中間,那個設計特殊的桿子,文字很難形容,總之是一個貼心的設計。

 



走在台北捷運,尤其是台北火車站內,常有標示不清的困擾。可是高捷的標示都很詳細、清楚,沒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轉乘資訊的跑馬燈,這一點甚至比東京還要優秀。

 



已經有這麼多的優點了,再加上高捷的車站各具特色,簡直是城市裡一座座的藝術品。高捷對北捷,高捷大勝!

 




 



我們下榻的飯店在橘線的信義國小站,是往大寮的方向。我跟小妞妞都是用「佩珊家在大寮」,來記住我們要前往的方向。XD

 



飯店就在捷運站一出來的轉角,交通相當方便!而且大廳簡潔、有設計感,讓人一進去就很放鬆。

 



是這間

 



房間也很漂亮、寬敞,浴室更是洋溢著高級感,我跟小妞妞都好喜歡~King Size的雙人床,含早餐,一晚是3390








 



把行李放著,我們就出發去夢時代購物中心囉!今天要看「艋舺」!

 



夢時代的影城非常大器,小妞妞說好像韓劇裡頭會出現的電影院。排隊買電影票的人潮洶湧,我們排了半個小時才買到票。(而且還是三個小時後的電影場次)

 



因為我感冒的緣故,所以我們先去了康是美買伏冒熱飲,然後才去吃午飯。

 



我真的很少感冒,這次應該是被我爸傳染的。喉嚨痛、鼻塞、打噴嚏……但身體上的病痛無法抵消我的玩興!

 



我們午餐吃Friday’s。我跟服務生要了一杯熱開水,然後泡伏冒熱飲來喝……那景象真是滑稽。

 



小妞妞因為過年手頭寬裕,居然吃了一千多塊的套餐!而且喝了含酒精的奶昔,臉又通紅了。












服務生問我跟小妞妞是不是姊妹?因為長得很像。這還是頭一遭有人說我們倆長得像,我猜應該是因為髮型,加上我們過年吃太多年糕,臉都圓了。

 




 



看完艋舺,我們倆一邊討論心得,一邊來到頂樓。天都黑了,雨也停了──非常適合坐摩天輪!












買完摩天輪的票,還要等一個小時才能進場排隊。於是我拉著小妞妞去坐了旋轉木馬,然後又吃了熱狗,非常有來到遊樂園的感覺哦!

 















摩天輪這東西,其實很無趣。還沒坐上去之前很興奮,一旦坐進車廂裡,門關上,就是沈悶的開始。如果是情侶,還可以打個啵,我跟小妞妞除了大眼瞪小眼,就只好不停拍照,然後偷看別的車廂的人在做什麼。












坐完摩天輪我們就離開夢時代,回到飯店時已經是九點多了,倆人都累得跟狗一樣。












一邊吃路邊攤買來的麵,一邊看最大黨春節特別節目,笑聲配著浴室裡傳來的水柱聲,高雄遊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睡前,我趁著睡意,傳了封「真希望你明天能來高雄,怎麼會這麼想你呢?」的簡訊給小牛,心想這頭木訥的牛應該不會回吧?結果半夜起來看手機,他回了!

 



「明天妳幾點回桃園?一下下也好,我去見妳一面。」──這是他簡訊內容的重點。原本惡夢連連的我,因為這封簡訊帶著甜甜的心情再度入睡。

 




 


1 則留言:

  1. 這樣真的太讓我害羞了 哈

    我上次回台灣時 都還沒有大寮站

    要去小港站坐



    不過身為高雄人的我 對高雄卻沒有那麼熟悉耶

    好多玩的地方我都沒去過

    大概高雄太熱 太陽太大 我要躲它

    所以幾乎都在室內或家裡渡過...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