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高雄一泊二日遊(下)

第二天,早上八點鬧鐘響了。我拖著酸痛的身體下床,拉開窗簾一看,出太陽啦~回頭看看床上那隻捲成一團的小人兒,這情景讓我聯想到在新宿京王飯店的那幾個早晨~

 



花一個小時梳洗、化妝,我們下樓吃早餐。沒有蛋包跟巨無霸香蕉的Buffet讓我有一點惆悵












早餐後,我們回房間收拾行李,Check out

 



今天的主要行程:高捷車站巡禮、碼頭騎腳踏車。

 



因為天氣太好,加上其實信義國小站下一站就是美麗島站,我們乾脆用走的。

 



一路上兩個小妞開心地唱著「You are my sunshine」,曬著暖暖的太陽,漫步在高雄街頭~
















到了美麗島站,令人讚嘆的彩繪玻璃藝術──「光之穹頂」讓所有遊客駐足。












世運站讓我聯想到東京的「二子玉川站」,氣派程度更甚北投,風景優美。












天氣很熱,小妞妞硬是要走去世運主場館一探究竟。我到了鳥巢體育館下已經陣亡了,揀了個石階坐下,放小妞妞一個人去趴趴走。











中午,我們來到「中央公園站」。這個車站的設計讓我想到蛋!白白的、溫潤的、光滑的。長長的手扶梯中間夾著瀑布,這種流動的設計我好喜歡!












原本要直奔真愛碼頭的,但因為我看到了春水堂,就決定中餐在這裡解決啦!












之後,我們搭著免費公車來到真愛碼頭,到處都是人~到處都是腳踏車~還有演唱會在彩排~好嗨啊~

 



我們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似的,到處張望,興奮得嘴巴都合不攏了。




















我們原本還在考慮要不要騎腳踏車,但一到真愛碼頭,那裡有如遊樂園的歡樂氣氛、和美麗的海景,讓我們馬上衝去租了腳踏車,加入大家的行列!

 



我們騎去光榮碼頭、騎去鹽埕、騎去高雄港、西子灣,太陽漸漸西下,我們不知不覺就騎了兩個半小時,都鐵腿了,可是好開心好滿足哦!












我們在西子灣,面對著閃閃發亮的大海,真想大喊我愛高雄~

 



還了腳踏車,兩個人腳都快站不直了,在真愛碼頭的木階上坐下。遠處正在彩排的王心凌唱著「亞麻色頭髮的少女」中文版,我跟小妞妞頻率一致地左右搖擺,不說話,因為不需要說話。




















好想再住一天,但高鐵要退票很麻煩,所以我們還是依依不捨地跟港都say goodbye

 



好棒的高雄二日遊,我愛上了港都,下次還要再來呦!

 



這兩天的精采照片

 




 



回到桃園高鐵站,小牛和我約在星巴克。我累到連笑容都擠不太出來,但他很有心,帶了家鄉的名產給我,只陪我聊了一個小時就回台北了。

 








 




 




 


2 則留言:

  1. 台北沒什麼太陽...

    高雄和桃園的太陽倒是"閃亮"到眼睛睜不開了...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