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老梗天后

今天主編把我自己的小說稿交給我,叫我再看一次,把錯字、標點符號改正確以後再給她潤稿。

 



我真的很久不曾回顧這個故事了,今天從頭看了一次的感想就是──我他媽的真是老梗天后!

 



現在的心境跟當時寫下這個故事時的大不相同了,所以才會有這種反應吧,我想。

 



然後我才發現,自己這幾個月以來心理變化這麼巨大。如果把去年九月的我找來,跟現在的我對談,一定會像兩個不同人在對話吧?

 



但是我也沒有要修改小說劇情的意思,因為這也代表了那時候的我,不容抹煞。(反正出版了以後就不要去看書評就好了XD

 



老木剛剛傳了他最新的愛情小說給我看,看完一整個心情低落。這種感覺就好像被吸入一個空氣稀薄的罐子裡,痛苦地敲打著瓶身,外面的人卻怎麼樣都聽不見,因為沒有人看得見這個罐子。

 




 




 




 



我的不安全感來自一個創傷,一個你認為沒什麼的創傷。

 



                                                          ─────《十年》/直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