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運命試圖告訴我的事

有些東西,如果我現在不寫,可能永遠都寫不出來。

 



這篇應該算是「霈霈的Love Story」的幕後花絮,但又不完全是……

 




 



這一個月,用一句成語來說,應該是「風起雲湧」。

 



我擁有過、失去過、希望過、失望過、受傷過、覺悟過、痛過。

 




 



姊妹們看著我一路跌跌撞撞走到這裡,她們即使不能「身受」,但也「感同」。

 



在艱困的時刻,才能看到真實的人性。

 



對於姊妹們的感謝,我這裡就不多筆述了,因為妳們都懂。

 




 



我曾失魂般地坐在自己房間,打電話給我的燈塔求救。

 



第一句話就是:「我再也承受不了了……

 



然後在她的鼓勵與安慰之下流下安靜的淚。

 




 



在覺悟之前是最痛苦的時刻,就像黎明之前的夜最黑暗。

 



我站在月台上,看著火車進站,忽然他對我的冷漠態度入侵我的腦,我的脊椎,然後我崩潰。

 



躲在角落喘氣,垂首落淚。

 




 



那是我最痛的時刻,因為我當下無法理解,為什麼又回到這裡?

 



在陌生的東京街頭,看著前方如潮水一般湧來的人群,我一個人,心裡破了個大洞,好冷,不住的顫抖──那時的困境我走出來了,以為這輩子再也不會這麼痛,但一年以後我又經歷了一次。

 



所以我生氣,生自己的氣。

 




 



進到辦公室以後打開電腦,開始打霈霈的Love Story

 



開始看以前寫的網誌,以前拍的照片,我甚至列了一個年表,因為我們的歷史太繁雜太長。

 



而且我以第三人稱的方式寫這個故事,我把自己當成導演,站得遠遠的,看著霈霈和蘇沂是如何走到結局的?

 



就像寫歷史,在收集資料的時候是痛苦的,但整理完畢,付諸紙墨之後就平靜了。

 



好平靜,平靜到我有點不敢相信這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因為跳脫,所以我看見了霈霈的傻,看見了葉緋的無辜,看見了蘇沂的脆弱。

 



這一切,就好像從開始就註定好的一樣,無需掙扎,就讓它來吧!

 




 



霈霈的Love Story我寫了一整天,除了通勤和吃飯,我不間斷地寫,無法間斷。

 



隔天的凌晨,完成了。其實已經體力透支了,但眼淚還是要出來湊一腳。也好,哭一哭,這是最後一次了,因為故事已經結束了。

 




 



朋友問我,霈霈和蘇沂現在的狀況是走到死胡同了嗎?

 



我說不是,是走到岔路了。因為霈霈和蘇沂都還要繼續另一個故事,跟別人的故事。

 



只是霈霈和蘇沂共同演出的故事,已經落幕了。

 




 



這個八千多字的故事有漏掉的情節嗎?答案當然是有的。

 



全部要寫出來,大概八萬字都不只吧……而且還有蘇沂的版本、葉緋的版本。

 



我只是把重大的事件寫出來,其他不影響故事走向的小細節就忽略了。

 




 



霈霈恨蘇沂嗎?

 



不,霈霈到現在都還是不恨蘇沂,這恰巧就是上次決裂與這次結束的不同。

 



09年的霈霈帶著對蘇沂的恨工作、吃飯、睡覺,但今年的霈霈不恨蘇沂,因為她走出來了。

 



一年的反省、自我撞擊不是白費,霈霈知道了原諒他人、放過自己的道理。

 



她更想對蘇沂說聲「謝謝你,祝你幸福。」

 




 



霈霈現在很好,比任何時候都好。

 




 




 




 


1 則留言:

  1. 我很久沒有光顧你的網誌了

    說起來我們也沒有太深的認識

    但 昨天看到妳的網誌

    讓我太震驚 既心疼妳 又想揍妳

    更想打電話去罵他 (滾下地獄吧 幹嘛不去死一死 真的很賤!!!!)



    女人絕對要好好善待自己

    這是經歷那位以後最好的收穫跟經驗



    希望你會很好 也能越來越幸福



    我人在墾丁工作

    有空可以來找我玩~

    希望有機會再跟妳約出來喝咖啡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