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很巧的事

這是一篇很適合禮拜六的網誌──輕鬆、簡單,就好比一塊戚風蛋糕吧!

 



我已經加入「百視達線上租片館」兩三個月了,看了很多曾動過念頭要租來看,但又怕不好看而沒行動的電影。

 



比方說像──「烏龜游泳意外迅速」(上野樹里主演)、「情遇巴塞隆納」(愛情片)、「微笑馬戲團」(法國片)……等等。

 



其中有看了很傻眼的片子,也有覺得相見恨晚的好片。但今天我要說的,是一個真的很妙的巧合。

 



這個網站的制度是,選擇費率以後,開始在片庫挑片,然後百視達就會依照我放入片庫的順序一次出三部影片給我。

 



有一次我收到的其中兩部電影分別是「美國情緣」(好萊塢片)和「不起,我愛你」(國片)。

 



美國情緣是一部有點老的片子了(2002),敘述男女主角因為巧合而相遇,但因為當時各自都有男女朋友,不得已只好說再見。重點是!女主角在跟男主角分別之前,為了測試彼此的緣份,就叫男主角把自己的姓名電話寫在一張鈔票上,如果被用掉的鈔票有一天又回到女主角的手裡,那就代表他倆人是命中註定的一對

 



同樣的橋段居然就出現在林育賢導演的「對不起,我愛你」一開頭!只不過是男主角要女主角把姓名電話寫在鈔票上……

 



同一天看了這兩部片的我不傻眼也不行,這未免也太巧了吧?一切都是隨機的耶!BTW,這兩部片中的男女主角都可以去簽樂透,這世上哪有這麼多「剛剛好」啦!

 




 



另一個巧合是發生在「美國情緣」跟慾望城市之間。

 



美國情緣的男女主角最後想當然爾,各自背棄了原本的男女朋友,有情人終成眷屬,非常好萊塢式的發展。但就在聚光燈都打在男女主角身上時,我發現了一個很妙很妙的巧合!

 



劇中被男主角悔婚的未婚妻竟然就是慾望城市BIG的前妻娜塔莎!!而女主角原本的男朋友則是……………………天殺的慾望城市中居家深情好男人第一名的艾登!!!!!

 



也就是說娜塔莎跟艾登不只被BIGCarrie背叛,連在另一部電影裡也遭逢一模一樣的命運……

 



這是惡搞嗎?

 








 




他們簡直是標準的「倒數第二個男(女)朋友」。願上帝祝福這兩個可憐的人兒…………

 




 




 




 




 




 



 

3 則留言:

  1. 我媽不准我使用線上租片..

    因為手機費是她付的..嗚嗚

    回覆刪除
  2. 題外話...

    我發現你旁邊連結貼心地改掉了,

    是我眼瞎還是真的是剛好?

    你今天才放的對不對!?!?!?(硬是不承認自己眼睛太大)

    回覆刪除
  3. 我用最便宜的三八八了

    我娘說我在家時間又不多 租什麼片子看



    真是的!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