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路見不平

事情是這樣的。

 



逛雅虎首頁時,看到一個這樣的標題:「萌少女東京街頭到處跑」就點進去看。




 



內文連結

 



結果內容讓我愈看愈不愉快,完全是一個圈外人在評斷秋葉原的種種景象。

 



遑論這位部落客還把「羅莉塔」當成cosplay……果然,下面就有一位網友出來指正。

 



然後我又看到回覆的人的語氣,和不以為然,就忍不住了……留言:

 



610太太您好:

 



看到您發表的這篇文章上了雅虎首頁,想必會有很多台灣網友觀看。

 



我想您最好修改一下圖片的註解,比方說像第一張照片不是cosplay。(理由下面的網友已經解釋的很清楚了)

 



因為我自己是某coaplay雜誌的編輯,深懂這個圈子的玩家的想法,您這樣草率的處理方式和評斷,對他們是很不尊重的。

 



您在回應的地方寫到:跟公主裝比起女僕裝還算簡單,日本女生的公主裝真的誇張的令人傻眼,不太懂每天花這麼多心思在打扮上面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是種寂寞的表現嗎?

 



我想您忽略了這些女生的細心程度,和她們投入對服裝的熱情是多麼可貴。那堪稱一種專業。

 



現在有許多孩子過著平凡的生活,找不到人生的目標,比起這樣,在日本秋葉原的那些妳們所謂的「宅男」,他們的人生不是更精采嗎?至少他們有所專精。

 



不要因為這社會和大多數媒體所塑造出來的一元化價值觀,而排擠這些默默在角落努力的年輕人。

 



他們所付出的精力,和對藝術的貢獻,也許是很多人的小孩所望塵莫及的。

 



我們都要學著尊重各種文化,不是嗎?

 




 




 




 




 



我已經盡量保持冷靜去留言了,這樣的內容應該還可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