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生日流水帳補充

真是很特別的一個生日,要歸功於小牛。

 



怕有人不知道小牛是哪位,所以我簡單介紹一下──之前在留學中心認識的日本語言學校代表,台灣人。很上進、人很隨和的一位30出頭小哥,金牛座,所以我以「小牛」代稱他。之前在上班時,因為生活水深火熱,渴望安定,所以有一陣子把小牛納入進一步認識的目標之一,但辭職後心境有變,兩人也就減少聯絡。

 



好,以下因為是流水帳,所以我就照時間來記錄囉!

 



九月底,小牛用MSN跟我說他十月會到台灣出差,問我哪天有空見個面這樣。

 



他提出的時間正好跨越了10/17,我想說這天我跟米奇已經有約了,就問他19號可以嗎?小牛說他這天行程都滿了,想跟我約週末……我只好把17號的白天撥給他。

 



我很在意男生提出邀請之後,或是跟我約好以後主動的程度,比方說安排地點、行程、確認見面時間等等的。如果一旦時間地點都約好了,就從此無下文,約會前一天甚至要我打電話問對方計畫是否如期?那很抱歉,這個人在我心中的評分表馬上扣50分!如果還在電話裡說其實無法履行約定,以這種被動的方式讓我知道……100分也不為過。

 



小牛在這點上的表現很得我心。

 



他過幾天以後就主動告訴我17日那天下午一點在凱薩飯店碰面,然後我們去101吃飯~這麼美妙的行程我當然馬上答應。

 



而且他一下飛機就打電話給我,跟我確認17號那天的計畫沒有生變──再加50分!(不過這好像是日本人的習慣?)

 



到了17號,我早早就到了凱薩飯店,坐在大廳等他。結果過了一點,他打來說他在飯店門口,我帶著疑惑走出去……見到了好久不見的小牛,還是跟記憶中一樣,穿著西裝一臉憨直。

 



原來他剛跑完一間留學中心,而且他根本不住凱薩飯店耶!他說因為凱薩離車站比較近,就讓我在凱薩等……好個貼心的安排。

 



我們坐小黃前往101,一路上都聊得很自然,他是一個超會東扯西扯的男人,我完全不用擔心冷場。

 



中午我們在「隨意鳥地方」吃飯,是小師妹推薦我的餐廳,小師妹為了今天給了我不少好建議XD

 



我們談的話題不外乎是我之前的公司、之前的老闆、他現在的工作、日本的點點滴滴,就跟以前我們倆同在留學業界時所聊的一模一樣。

 



此時我漸漸明瞭到,原來他今天純粹是抱著見朋友的心情來的,那麼我也就可以更大方的做自己,反正我們的發展也就到此為止啦~

 



午餐完畢──當然是他買單,因為他在出差中可以報公帳。我們上去觀景台,看一點也不美的台北。

 



就在參觀行程接近尾聲時,我自覺今天不算約會的約會也該畫下句點了,就告訴他「其實今天是我生日」的情報。小牛嚇了好大一跳,有點不知所措,我則是在旁邊大笑。

 



他當然說要送我禮物,我拒絕了,說他有請我吃飯而且還自掏腰包帶我上來觀景台,就夠了。

 



不過我倒是提醒他,今天也是我前老闆(留學中心)的生日,小牛接下來的事業必須仰仗她,所以特地送份禮物過去是一個很聰明的作法。(誰娶了我算他有福氣XD

 



他聽了覺得有理,就請我幫他挑禮物。

 



我帶他去COACH買鑰匙圈,因為別看COACH是名牌,但它的小飾品還頗便宜的,只是收到禮物的人只看到COACH幾個字就會開心到不行。

 



我們買了一個1,900的手機吊飾,然後一起坐小黃去公館送給我前老闆。

 



之後我就跟小牛分開了,他要去處理工作的事,我也該去晚上聚會的地點。

 



米奇一行人在師大夜市裡的「廣生食品行」吃晚餐。

 



我也把小牛的事分享給好友知,而且因為過度平淡,所以有點失望,但好友們還是幫我分析、鼓勵我。

 



就在晚上八點,我們正講到小牛,我放在桌上的手機就響了起來,是小牛。

 



眾目睽睽之下我接起了電話,他說有東西給交給我,人已經在台電大樓站……我不敢置信的跟他報了路。

 



「什麼?故事還沒完嗎?」這是我當下的念頭。

 



一個人走出餐廳,眼前是川流不息的人潮,不久後就看到穿著西裝的小牛朝我走來,他手上藍綠色的小紙袋完全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別告訴我那是我所想的……

 



小牛把Tiffany&Co.的紙袋遞給我,逼著我在師大夜市裡大喊道:「天啊!你把我人生中第一個Tiffany的名額奪走了啦!」

 



他笑著說誰叫我要告訴他今天是我生日,然後寒暄幾句就離開了。

 



我提著藍綠色的小袋子走在往餐廳的路上,整個臉是燙的。

 



Tiffany對我而言不只是一個銀飾品牌,它是神聖的、是特別的!就像慾望城市裡的夏綠蒂,只接受Tiffany的鑽戒當成自己的婚戒,Tiffany是完美、純潔的代名詞。
















回到餐廳,朝朋友走去,然後亮出藏在背後的袋子,想當然爾,他們大叫了。

 



拆開包裝,裡面是一條項鍊,雙心的……小牛先生,你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你的呆是我的錯覺?還是這些招數都是誤打誤撞?我整個混亂了!














好友們一致斬釘截鐵的告訴我,金牛男不可能花大錢買禮物送給他沒感覺的女生,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收到這麼貴重的禮物很開心沒錯,可是我在跟他相處的途中,卻絲毫感受不到他有什麼異狀……

 



突然,我的眼前開了一朵桃花──是這樣嗎?

 




 



結果當晚就在五朵桃花朵朵開的熱烈討論之下歡樂落幕了。(哪五朵?自己猜吧!)





相簿已新增
















4 則留言:

  1. "可是我在跟他相處的途中,卻絲毫感受不到他有什麼異狀……"

    你不了解~這就是金牛座的優點!(缺點?)都不給你們壓力

    (雖然小女子我有時候會不小心太衝動就衝了出去..)

    回覆刪除
  2. 恭喜你~拉咪也替你開心!! 如果對方是個對你好也對你家人好的人

    那就值得交往了喔!!拉咪真的誠心祝福maki!



    p。s拉咪年底要迎接26了....第一次分手後的一個人生日耶!!我也希望生

    命中的蒂芬妮跟maki一樣浪漫

    回覆刪除
  3. 後續後續....我錯過了超精彩的時光,有後續嗎?嘻嘻!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