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暮光之城-破曉

還沒看完的不要點進來。

 



我拿到書的時候,心裡第一個想法是:這是字典嗎? 也太厚了吧!

 



不過閱讀起來不會很吃力,不像哈利波特,通常一頁都要讀很久。大概是因為暮光之城的劇情比較簡單,而哈利每一頁都會發生很多事情,需要仔細研讀。

 



最後一集暴點在前三分之一,後面幾乎就都是可以猜測到的走向了。

 



愛德華跟貝拉在渡蜜月的那一段我真的笑出聲來!瘋狂愛上那件事的愛德華和貝拉,尤其是貝拉實在好可愛~這段可能是我日後唯一會拿出來複習的。

 



接著就是爆點了,貝拉懷了吸血鬼的孩子。

 



所以說……愛德華的子弟兵們就跟他一樣強壯威武,一次命中XDDDDDDD

 



然後切換成雅各第一人稱,奇怪的是,上一集我還這麼喜歡雅各的說,怎麼到了這一集他的魅力就降低這麼多?甚至讓我覺得有點厭煩,真是奇怪……是因為貝拉跟愛德華結婚了嗎?還是他做了什麼呢?我自己都找不出原因……

 



然後尼斯湖水怪那邊我又大笑了。

 



接下來的劇情就比較平淡了,跟我這兩天在看的『Prison Break』比起來,緊張焦慮的程度根本是童話故事書。但我很期待電影版,畢竟美麗的吸血鬼還是看到會動影像比較享受啊!

 



一大群美麗的吸血鬼站在白色的客廳中,哇~光想就覺得眩目~

 



最後的大戰,和平落幕。雖然這樣比較沒有爆點,但我可以感覺出來作者比較想把這一系列的書歸類成青少年讀物,所以『寓教於樂』是必要的。作者在最後宣揚和平與愛的理念也不意外。

 



看完了之後,並不像哈利波特那樣另我低迴許久,也沒有暢快感,不過在閱讀的途中的確是很享受的。

 



期待電影啦~

 


3 則留言:

  1. 終於有人可以跟我討論了!!XDD

    其實他們做很多次,只是不知哪次命中到阿~哈哈!!



    以雅各做第一人稱一開始有點混亂

    但我覺得作者很厲害,用不同角色立場去寫

    真的能體會當時角色的想法呀~

    回覆刪除
  2. 看著你們兩個紛紛寫上破曉的心得...

    雖然我在幾個月前因為大家討論英文版的劇情就已經知道的七七八八了,

    但是中文版也是不會缺席,

    (我對讀原文書還沒有愛好)

    至於我為什麼一直沒有加入這個話題呢?

    因為我妹把破曉跟德珍畫冊一塊訂購,

    畫冊沒到,破曉我也一天都看不到...

    ||||||orz

    回覆刪除
  3. 颱風假讓我可以一口氣飆完的感覺真是爽啊~

    不過如你說的,一開始就大概可以知道後面的美好結局了,這本看完的感覺很像是作者為

    了交代三角戀情的最後完美大結局,所營造出來的劇情,起伏沒有很大,但還是蠻好看

    的,要我說呢,我應該最愛第三本,哈哈~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