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文茜的夢想驛站



也許你看過這個節目,也許沒有,無論如何,都請你靜靜的聽我為您介紹一個能讓你重新認識台灣之美的好節目。

 



禮拜六的早上十點,許多上班族或學生才剛起床,吃著早餐打開電視,在這個時段,多數的新聞台都會選擇播放一些比較有『週末情調』的節目、專題報導。

 



中天這幾個禮拜的週末早上出現了一個讓許多人一看就願意放下遙控器,不再忙著換台的好節目,那就是──文茜的夢想驛站。

 



第一集的播出是在74號。

 



陳文茜在一開頭就說明了,這是一個獻給剛出社會的年輕人的節目。節目的副標題是『我的人生 我的夢』

 



節目中收集了許多台灣人朝著夢想出發、努力,最後收穫豐富的美好故事。

 



第一集的節目中,第一個單元是「天空的院子」-

 



26歲的年輕夢想家跑遍了16間銀行,只為了貸款一千萬翻修一間位於南投竹山的老四合院並且把它變成全台灣最美麗的民宿。

 



第二個單元則是很多人都去吃過玩過的薰衣草森林的開創故事。接下來則是台中市的綠圍籬計畫、高雄捷運之美~最後一段隨著節目鏡頭出走台灣,看台灣製造的自行車在歐洲如何行銷,以及台灣人在大陸江南仿造「富春山居圖」所蓋的高級Villa

 



Youtube連結在此,相信所有看過的台灣人,都會像我一樣感動,並且獲得或多或少的前進力量。

 



愛台灣,就讓她更美,更吸引人。

 




 




 




 



嚮往台中和高雄已經很久了,卻礙於經費考量遲遲無法出發,但看了這集的文茜的夢想驛站,我想是必須下定決心規劃一下我心神嚮往的『文化之旅』了。

 




 



第二集的連結-

 




 




 



我常在想,今天寫了一篇推薦文,到底會有幾個人經由我的介紹,真正去看了這本書,或是點進連結去觀賞影片呢?到最後,我發現,做這樣在自己部落格推廣的舉動,不是真的需要感動或影響多少人,造成多大的迴響,因為我在寫文章的同時,也替自己寫下了記錄,這些我喜愛的東西就是我人生的一部分,在這樣一個『寫日記』的過程中,若能同時多讓一兩個人認識我所喜愛的作品,那是何其幸福與奢侈的事?

 







1 則留言:

  1. 我呀XD



    這節目我也很愛



    看完之後就會覺得又該去做點什麼事情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