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老闆們

今天一共見了兩個老闆,回到家時我覺得自己快要散了。

 



第一個老闆當然是我現在的老闆。

 



禮拜六通常都是我們最輕鬆的時候,所以今天我做了很多文書工作,把堆積以久的工作清得差不多了。下午時居然跑來一個沒預約的日本語學校,又跟他聊了一個多小時我想暫時脫離接待學校代表這件事啊啊啊啊~~

 



然後快下班前寄了一封信給某個日本語學校的老師,cc給老闆看之後,又被糾正了好多地方

 



老天你一定是在懲罰我以前『商用日文』都是作弊Pass的對吧!!!

 



就跟小S一樣,她當初多討厭小孩,卻是姊妹們中最快生孩子的。(還生兩個)我當初在考商用日文時也大吼「反正我以後絕對不會去日商公司工作就讓我過吧!」哈哈,是沒去日商公司工作沒錯,但卻做了一份不只要天天說高級敬語,還要寫商業書信的活兒。  所以說人不能鐵齒,還有,書到用時方恨少。(現在是在寫勵志短文嗎?)

 



下班後,我並不是踏上歸途,而是乘坐小黃直奔信義誠品,和另一個老闆見面。

 



那個老闆就是主編。

 



前幾天在MSN上,她哀怨地跟我說GK-ep可能出不成了,看到她的字就彷彿聽到她落寞的聲音,我馬上回說:「禮拜六來約會吧!我會好好聽妳說。」XD

 



所以跟她約在信義誠品,看到好久不見的主編我嚇了一大跳,她瘦好多!整個臉小了一號。不是生病削瘦,而是她正在減肥,而且是有醫生的幫忙,不會損害健康那種。

 



看到她精神不錯,我也很開心,因為她不只是我的主編大人,更是我心中很重要的長輩。

 



聊了GK-ep的問題,還有她正在著手的新事業版圖,當然我也分享了我現在工作的狀況。

 



聊天之中,我發現我現在的老闆跟主編可能認識………這真是太……太有緣了……台灣的日文圈圈很小,只要是畢業還從事和日文相關工作的話,大家還是有很多機會碰在一起。(比如說我就在我們公司的聯絡人清單裡看到兩個大學同班同學的名字)

 



自從上次跟主編一起去日光,我變得比較敢在她面前表現真正的自己,還有說出自己的意見,因為這樣今天才可以聊得這麼盡興。

 




 



Sandy也曾經是我的上司,所以我總共有過三個女上司,第三個才剛認識我還不曉得後來會怎樣,但前兩個到現在都還和我保持很好的私交,我想,這是我可以驕傲的地方。

 



Sandy是我的貴人,主編是我的貴人,現在的老闆也是我的貴人,甚至是批評過我的、毀謗過我的人都是我的貴人。只要自己有上進的心,貴人自然而然就會出現在身邊,我願如此相信。

 




 



結果,這果然是篇勵志短文。

 


4 則留言:

  1. 我想妳跟你莓

    不久就會變別人的老闆了

    星期六都還要工作

    好拚啊!

    回覆刪除
  2. 想當初的考試你真的很大膽..

    實在利害



    不由得開始懷念蒸餃..

    回覆刪除
  3. 呵呵,被妳提到還真害羞嚕~



    不過.....妳會不會也太沒有男長官緣啦!哈哈~

    回覆刪除
  4. 你這樣講我很害怕耶

    當初有多少考試也是靠小抄混過去的

    不過商用日語好像真的很有用

    我覺得我的未來 有可能用得到-.-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