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生意盎然

這是世界的法則,生生死死,如同太極的圖騰。

 



小魚集體暴斃以後,我對陽台失去了興趣,但就在這同時,殊不知已有新生命降臨的預兆。

 



有天早上7點,我一如往常地在化妝,突然聽見陽台上有動靜,我走了過去拉開紗門,兩隻被我驚動到的小鳥從我陽台上的某棵樹飛竄而出,當下不以為意,就回到位子上繼續化妝。

 



但每天早上那兩隻鳥都在我房間外面叫來叫去,這時我終於察覺到了牠們該不會是在築巢吧?

 



昨天終於確定了,牠們在樹中間築了一個好堅固的鳥巢!!!

 



我們家人討論之後決定接納牠們,應該說把場地免費借給牠們。(使用後請把垃圾帶走XDDDD

 



我比較擔心的是,牠們抓蟲子來餵小鳥的時候會不會掉到我的陽台上?囧囧囧囧囧不過聽大人說,鳥巢附近的樹都不會有蟲,因為都被鳥吃光了,這樣的話還不賴……(但還是怕怕的)

 




 



另外,紫藤開了耶~~~~去年夏天長完以後,我媽覺得那些枯枝很醜,就把它們剪光了…(她真的很恐怖),還剩下一小截。還好,植物的生命力是很強韌的,今年又冒出新芽,然後開花了。

 




 



所以囉,生生死死,宇宙萬物的奧祕啊~都蘊藏在我那小小的陽台中。

 




 



有圖有真相,我真專業→

 


4 則留言:

  1. 我家陽台的鳥會叫我起床



    不過是早上六點!!!!



    每次六點就會像啄木鳥敲我的窗戶



    六點!!!



    六點!!!



    吼~~~~~~~~~~~~~~(爆炸)



    PS.長得蠻可愛的就是了XD

    回覆刪除
  2. 我臥房的冷氣窗口

    也曾經不畏禽流感

    接待過一個小鳥家族

    剛開始也感覺很溫馨

    不意

    之後完全變調走樣



    自從小小鳥出世報到

    每天清晨吱吱叫

    吵著要吃奶(蟲啦)

    搞得我睡眠不足

    都快瘋了



    不過

    妳的鳥朋友是在陽台築巢

    氣密窗一關也許還好啦

    回覆刪除
  3. 太妙了!!!

    那對鳥夫妻眼光真好挑到你家陽台

    我喜歡有圖有真相~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