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有人緣的人

有個我們代辦的學生讓我印象深刻。

 



她的代辦過程我沒有全程參與,直到她來拿日簽申請表的時候我才第一次看見她。

 



她胖胖的,可是卻讓人覺得她很漂亮。她的笑容很燦爛,雙眼也很有神,只要她出現在某個空間,四周馬上明亮起來。

 



她很開朗,頭腦動得很快,一副OL的打扮,電話接不完,似乎是公司的重要人物。

 



她在英國留學過,而且也在那裡認識了她的現任男友,是個日本人,她都戲稱他為小日本。從她的言談間可以察覺到對方很愛她,也許這次的留學,也是男方希望把她鎖在身邊才安排的吧!

 



這讓我想到了酪梨壽司跟大白,那種超越了日本人與台灣人之間既有的相處模式,甜蜜又俏皮的戀愛。

 



我只跟那個女孩子見過一次面,卻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讓人打從心裡感到她是一個好女孩!如果我是男生,一定會想把她娶回家。

 



是不是比一般人豐腴的女生,如果對自己有自信,那魅力是數以萬計的?就像我妹。(被打死)

 



萬人迷,對啦!就是這個形容詞!這些女生都是萬人迷,在學校、職場上都是眾人的焦點。

 



剛剛這個女生打電話來,說她已經到日本了,一切安好,請我轉告我老闆。讓我想要寫這篇的原因是,她在這通電話的最後,還補充道,叫其他要去日本唸書的學生,手機一定要辦soft bank,因為她已經辦好手機也研究過了,現在日本最便宜的就是soft bank,網內互打還不用錢。

 



怎麼會有這麼好的女孩子呢?也許有人會認為她只是隨口說說,但有多少人根本懶得說,或者知道好處了也是自己暗坎起來……她的熱心分享讓我很感動。

 



做了這行以後,接觸了很多年輕人(2028歲),深刻地感受到現在台灣年輕人缺乏活力,而且自私、懶惰、粗心、記憶力差,看這些人的散漫態度,都很替他們去日本捏一把冷汗。

 



所以偶爾遇上這種天使級的學生,就特別佩服她。

 



再說一個她很棒的地方。學生來我們這邊拿日簽申請表的時候,我們都會幫學生copy身分證,因為辦日簽需要。其實這些小東西我們都鉅細靡遺地寫在發給學生的通知裡,那些通知也早在幾個月前就給學生了,但絕大多數的同學都不看,要我們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或是幫他們弄好。只有這個女生是自己把身分證印好的,她說她還特別在通知上頭做了筆記,要帶哪些東西等等

 



各位!!這就是她工作、愛情兩得意的原因!!

 




 




 



我要成為幸福女人小筆記:

 



積極、細心、甜美的笑容。

 


5 則留言:

  1. 當然會幸福的:)

    回覆刪除
  2. 你一定可以的,因為你就是這樣啊~^^

    回覆刪除
  3. 相信我~你也是這樣的女生

    只是缺了一個重要的關鍵而已XD

    回覆刪除
  4. 套許媽的話:

    "妳總是想著要給別人幸福,

    所有的付出,

    到最後一定會迴向給妳自己^^"

    加油吧,人生又不是在20-30這段時間就停止了!

    我們都要走向幸福的未來!!!

    回覆刪除
  5. 隨時準備好 迎接你的幸福吧

    20~28

    還有幾年嘛~~不用擔心

    看看你有多少人回覆 你的人緣也超好的

    :D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