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又來了

一年一度的低潮。

 



或許是生理週期的影響,又或許是週六上班的鬱卒,更不能排除蔡健雅的歌真他媽的觸動心弦……

 



總總的因素,讓我進公司以後,突然淚濕了眼眶。

 



我也不想這麼情緒化,我何嘗不希望自己可以理性一點,就像某些人可以理性到冷血的地步。

 



可是這就是我。

 



那些魚我不過餵了他們三個月,當牠們死了以後,我連陽台都沒勇氣踏出去,我害怕看到牠們曾經住過的地方。

 



我媽罵我有病,說我想太多……

 



可是這就是我。

 



當你最親的人都無法理解你的時候,不是很令人沮喪嗎?

 



忽然,我腦海中又浮現小S懷孕日記裡,她還是單身時,還沒遇見MIKE時,以為自己永遠都找不到幸福了,抱著姊妹們痛哭的照片。

 



我曾經也渴望一個可以包容我的背彎,在經歷這麼多錯誤之後,我多希望能遇上一個願意讓我的心借放在他那裡的人。

 



你們會說,就算妳遇上了,他也有可能把妳的心隨意扔棄,要碰上對的人談何容易?

 



對,沒錯,這些我都知道。但其實你們不用勸我,因為情況已經改變了,現在的我根本已經失去給予的勇氣。

 



本來是一個心裡有滿滿的愛,對人、事、物都願意張開雙臂擁抱的人,現在忽然對『賦予愛』這件事感到害怕。

 



我不再隨意敞開我的心防,不再發號碼牌給想走進我心裡的人,我關門收攤了。上了鎖,隔絕任何的機會。

 



我只願意對魚付出感情,因為我只要給牠們飼料,他們就會對我搖尾巴,不會今天對我熱情,明天變成陌生人。(可是牠們會集體死亡囧)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復原,或者我壓根不想復原,因為只要我保持這樣的狀態,就沒有人可以傷害我。

 



看到這裡覺得事情大條了的舉手。(笑)

 



真的不一樣了,這次不是開玩笑的。

 



就像一個嗜食甜食的人,突然有一天拒絕了送上門的巧克力蛋糕;又好像一個隱君子有一天對抽菸失去了興趣……

 




 




 




 




 



剖開了堅硬的外表,會發現裡面千瘡百孔,那些傷口,從來不曾癒合過。

 


3 則留言:

  1. 哈...(這是嘆氣)

    竟然一起遇到了,真是不好~"~

    我現在是看篤姬加睡眠救亡圖存,

    妳呢?



    累的話要記得多休息喔!



    篤姬很好看>口<

    (相當LAG才看到第五話的人)



    走下去也要記得怎麼往上走,

    正面能量太多,負面也是需要宣洩的,

    現在倒掉是為了之後能裝更多,

    放空吧!!!!!!

    回覆刪除
  2. 要跟我吃個飯嗎?

    我也心情好差



    我考完兩間學校

    這次有念書

    可是考科變了 考題變了

    是大家意料之外的意料之外



    好糟

    感覺好像自己的努力全都白費似的



    而且還是因為外力讓自己的努力白費...

    回覆刪除
  3. 看到這篇快嚇死了!(真的!超大條!)



    忙碌會讓人忘記內心的空洞



    但那不是好方法去忘記空洞造成的痛苦



    妳是很堅強的人



    也太過堅強 讓你沒辦法去面對妳脆弱的部分



    不要再這麼理性去想事情了!



    情緒化一點!



    抓個路人打一頓妳心情就會好了(誤)



    PS.其實這種情緒我也有~



    昨天可能還跟朋友玩得很開心



    現在就突然變得悶悶不樂



    我自己知道 是我內心不斷壓抑一些事情



    心理學稱此為潛抑(潛意識抑制)

     

      簡單來說妳內心中不願面對的部分一直想浮現出來



    內心無意識的壓抑與妳的意識起了衝突







    我自己的問題也沒有解決



    不過我把生活的步調稍微改變之後



    本來是兩個月一次 變成半年才發生一次



    妳該出國玩啦(大誤)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