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泰國之旅-行程篇

泰國很熱,那是一種又悶又燻人的熱。

 



在曼谷新機場轉機好幾次了,這次才初次進入泰國的海關。

 



跟著領隊,我們走出機場,上了遊覽車,與這趟旅行的導遊(♂)初相識,接下來我會以BOSS稱呼他,因為他真的是BOSS,雖然身高不高,但眉宇間的殺氣實在很難讓人相信他是照顧大家並且逗樂大家的導遊。

 



我們還有助理導遊,他是BOSS的手下,名字很像方文山!XD 他叫小文。

 



因為是跟kimi的公司旅遊,所以行程也很公司旅遊,也就是說很緊湊!一天要跑四個行程,真是把我給累壞了,不過也因為這樣,回憶好多,才過兩天,就給我一種經歷了很多事的感覺!

 



我們第一天就去了PATAYA,要在這裡住兩個晚上。

 



有去過泰國的人都知道,在PATAYA不過就是看人妖、混酒吧、玩水上活動,我們的行程很一般,但該玩的都有玩到。

 



看看我寫的簡短版日記,第一天的感想就是:騎大象,好可愛。看人妖,好漂亮。按摩,好爽。導遊,好吵。

 



這幾句話真的道盡了一切啊!XD

 



我們在PATAYA住的飯店很棒!小小的大廳,充滿南洋風,房間也很可愛,還有被雞蛋花樹包圍的游泳池,要不是身體不方便,我一定會下去游泳。

 



第一天晚上的行程太多,所以回到飯店就趕快洗澡睡覺了。第二天晚上大家都去看泰國浴秀、猛男秀,我跟kimi兩個未出閣的姑娘什麼秀也不想看,就留在飯店休息。這天晚上我們趁著星光閃爍、微風輕拂,躺在游泳池畔的躺椅上聊天。

 



好像回到了高中,躺在學校操場上,看著黑不見底的夜空,只是PU跑道的味道變成了游泳池消毒水的味道,而我們也褪下了制服與青澀,換上了大人的容顏。

 



其實第二天我們也做了很多事。

 



早上先去玩水上活動,我第一次玩拖曳傘,原來飛就是這種感覺!

先生說過他的夢想是飛起來,我建議他可以去玩拖曳傘。XD

 



接著我們去做SPA,我只能說登琪爾的SPA做多了,到哪裡做SPA都會有抱怨。當然我也知道這是在泰國,我們付的錢也不是很多,所以別計較太多,只是當時還是忍不住囧了一下。

 



做完SPA,我們去shopping mall裡面玩三合一行程,有信不信由你博物館、鏡子迷宮,還有讓我深惡痛絕的鬼屋!

 



我跟kimi說我不想玩鬼屋,我寧願放棄那個門票錢,也不願進去,但她跟領隊還是說服我一起進去。我們跟一對情侶一起走,男生帶頭,三個女生跟在後面。這個鬼屋是有真人埋伏在裡面,會跳出來嚇你的那種,我最恨的就是這種!鬼不恐怖,人才恐怖!kimi走在我後面,緊緊抓著我的手,因為太過害怕,所以物極必反,她居然笑了起來,我本來就已經夠緊繃了,她又一直笑,是停不了的那種笑法……我真的好想從安全門破門而出,為什麼要花錢找這種罪受?一輩子都不玩鬼屋了,我發誓!

 



第三天,我們就從PATAYA回到曼谷。這天我們參觀了寶石、皮件展覽場,還有去皇宮跟拜四面佛!

 



皇宮很美,尤其是供奉玉佛的大雄寶殿更是氣派輝煌。

 



因為皇宮是各國觀光客必去的景點,所以到處都是人,進入大雄寶殿還要脫鞋子,那股腳臭味我真不敢恭維!

 



進入大雄寶殿,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看見各國人士都靜靜的跪著坐著,抬頭仰望玉佛,那福景象讓我有種想哭的衝動。不管外頭再怎麼紛擾不堪,在殿裡絲毫察覺不到,甚至還聽得見小鳥的鳴叫聲,實在是很神奇。

 



晚上去拜四面佛,kimi說她要跟四面佛許一個願,之前她說她想去斬情絲,但現在她要求的改變了,她希望能當他的好朋友,多了解他一點……天啊!我真的要落淚了。

 



第四天,我們去了水上市場,又叫東方威尼斯。在這裡我花了很多錢,買燈!新房子在裝潢,總是忍不住買一堆裝飾品,所以這次去泰國,我的錢都花在買燈上頭了!

 



接下來的行程沒什麼特別的,就是看大象、看毒蛇、看鱷魚……不值得一寫。

 



行程報告到此告一段落,接下來請期待『泰國之旅-紮紮注篇』

 


3 則留言:

  1. 那個...四面佛需要跟他說泰文嗎??

    說中文會不會願望實現不了...囧

    回覆刪除
  2. 那個shopping mall的鬼屋我也有玩過!!叫你要拿一條繩子千萬不要放手,不然有人會

    回不去

    雖然很靠北但是很好玩~



    皇宮真的超漂亮的!不過我的印象是"很多象牙" XD

    泰國其實是個敗家的好地方,東西一大包卻超便宜的

    非常容易就物超所值

    回覆刪除
  3. 我想請問一下我男友,他是叫阿駿吧,為什麼是boss,不懂ㄟ,你們這次去玩好玩

    嗎,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