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拉鋸 and いろいろ

跟自己拔河,好累。

 



我在工作上的表現一直都滿出色的;我有好多好多真心愛我的朋友;我的家庭真可愛;加上最近還要搬進大房子裡。

 



這樣優質的人生,就算偶爾碰上一些失敗的戀曲,應該也算很完美的了。

 



凱莉跟其他三位慾女去上歐普拉的節目,為的是宣傳電影。有觀眾問她們二十幾歲的時候是過著怎樣的人生?在愛情上是否常受傷?

 



凱莉用她一貫誠懇的表情回答道:「二十幾歲的我根本不懂什麼叫做愛情,那時只是不斷的犯錯,不斷的碰壁,二十幾歲就是專門犯錯受傷的年紀。」

 



當時我聽到她的話就微笑了,我的精神導師,謝謝妳。

 



我想,我又犯了一個錯。如果失敗的經驗可以累積經驗值,那我升級的速度一定很快。

 



我的行動很前衛,思想卻很保守。總是在『做了』之後,才來批判自己,才來後悔。有時候我也希望我的人生不要這麼的風風火火,不需要有這麼多高潮迭起,但最終,還是必須面對自己一手造成的局面。

 



這次不是載我去淡水但只想跟我上床的獸醫,也不是利用我夢想中的電梯戲碼約我出去,後來卻發現他只是亂槍打鳥的建築師,更不是開著賓士車載我去跑業務就想牽我手的大叔。

 



是一個讓我想好好去認識的人,是一個我把那神聖名詞套在他身上的人。

 



但我還是搞砸了。

 



O太說:「妳怎麼老是把自己搞到沒有退路?」

 



小師妹說:「(抱)傻瓜,又不是只有他一個。去聽陶子的女人心事,讓她安慰妳。」

 



然後我就哭了。

 



我哭,不是因為被拒絕。我哭,是因為我自己。

 



我以為這次會不一樣,所以我好努力,可惜努力錯了方向。

 



我拉著怕魚怕水的心汶,還有怕曬恐男的O太,去參加一個青春的派對,條件是請她們吃好料的。請吃飯只是好玩,但她們願意陪我,真的好感動!

 



過程中兩人會盯著我的臉,用一種『妳冷靜一點』的眼神看著我,但當我說:「我今天真的好開心,謝謝妳們。」她們又沒輒的笑了出來。

 



唉,什麼話也無法表達我內心的愧疚和複雜。

 



O太去年一整年做的防曬都白費了,心汶的大腿因為坐機車所以酸痛不已,我自己也把鎖骨的部位曬得紅通通的,現在這個曬傷的印記不斷提醒著我-『搞到現在這樣怎麼辦?』

 



我半個月後就要出碧落和楚婉,這樣的膚色叫我怎麼去扮演一個沉魚落雁的古典美女?

 



這都是我自找的,我知道。

 



謝謝在ZAZAZU那篇幫我加油打氣的各位,下一次再有機會,你們是否也會不吝祝福呢?

 



我要回到衣蝶的懷抱了,陽光沙灘和仙人掌……幾年後再說吧!

 



相簿已更新,自己去看。



出門時-



 



回家後-



 




 




 



贈 O太說的都是對的

 


1 則留言:

  1. 也曬得太傷了吧~

    還好我以前失戀是冬天=.=



    maki 別沮喪

    只是對的人還沒出現

    如果出現了 不管你怎樣的搞砸

    最後還是會在一起的:)



    gogogogogogogo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