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瑞士遊記-「巧克力火車之旅」

最近旅遊mood全開,所以把之前欠的遊記債還一還,還記得多少我就不能保證啦!

 



20071011星期四,瑞士的天氣:濃霧、溼冷。(回憶昨天請看

 



一大早我們就現身在小蒙投的車站月台,因為今天妹特別為我們安排了一趟『巧克力工廠之旅』!要從蒙投車站搭『巧克力火車』去參觀巧克力工廠。

 



看過強哥的『巧克力工廠』,誰都會很期待這個行程~但我們要去的不是威力旺卡的工廠,是瑞士最有名巧克力牌子(我忘了)的工廠,好像跟雀巢有點關係……(人超過24歲以後每天腦細胞都消逝得很快)

 



今天真的好冷,我們坐上了巧克力列車,那是一輛很有古董味的火車,內部的裝潢也是美到不行。最棒的是,每個人的座椅下都有暖氣出風口,把我們的腳跟吹得熱呼呼的~

 



火車開動了,因為很早就出發,火車上有提供早餐!是一杯熱熱的可可,和一個牛角麵包,以及巧克力,我只能說-好ˇ幸ˇ福ˇ

 



車程好長,因為濃霧的關係,什麼風景也看不到,漸漸的就覺得很無聊。這個行程只有我們一家人是亞洲人,其他都是歐洲人,他們說什麼話我也聽不懂,應該是法文吧!

 



看著大片觀景窗上的薄霧,我決定用自己的『手』來排解無聊。

 



我先畫了一杯啤酒,然後又畫了一杯插著小紙雨傘的雞尾酒,我妹早就在旁邊笑翻了,此時坐在我們隔壁的一對老夫妻,也對我的『作品』產生興趣,對我們機哩咕嚕不知道說了啥,從他們的表情來判斷,應該是覺得我畫的東西很有趣。

 



既然有了觀眾,我想不如畫比較難一點的東西,你們猜我畫了什麼?

 



料理鼠王的little chef!!

 



那對外國夫婦笑開了,他們應該也有看過料理鼠王~當下我就感受到了『藝術無國界』這句話。(大言不慚)

 



雖然行程的名字是『巧克力火車之旅』,但其實我們要先去參觀起司工廠,還有一棟古堡。(這個行程一個人要價多少我忘了,但很貴!我妹說很有價值參觀所以才訂的。)

 



起司工廠的行程內容是-發給每位參觀者一個遙控器,遙控器會發出聲音,上面還有數字號碼。比如說當我們參觀到2號景點,按一下遙控器上的2,就可以聽到關於這個景點的解說。

 



解說的語言有-英、法、德、日,我當然選日文啊!XD 英文哪聽得懂?我妹選了英文,我們聽到同一個地方還會一起笑,好妙~明明是不同的語言。

 



接著我們到了古堡,這裡很無聊,就連我這麼愛懷古思情、故作氣質的人都覺得參觀時間太長!不過也是因為告示牌都是外文,我看攏謀,也就無法理解這棟古堡的意義啦!

 



中午我們要在古堡附近的小鎮自行解決午餐。

 



本來為了省錢,我們母女三人決定隨便吃吃就好,但誰知天氣冷到一個鼻子會掉下來的境界,待在外面根本是找死!

 



我穿著V_K的紅風衣,頓時體悟到一件事。這個牌子的衣服根本是在騙肖!一件風衣重到不行,卻沒有禦寒的能力,它到底有什麼資格叫風衣!(怒)

 



就因為太冷了,終於ㄍㄧㄥ不住的我們衝進一間餐廳,結果沒好到哪裡去……在外面被冷死,在裡面被臭死!

 



這是一間專賣起司料理的餐廳。

 



我很愛起司蛋糕,但我從來不曉得真正的起司聞起來像口水!我雙眼發紅,差點就在那間餐廳裡吐了!後來又因為點餐有誤會,我媽跟我妹吵了一架~唉呀~真是被詛咒的城堡。XD

 



好不容易行程走到巧克力工廠了!壓軸啊!

 



我們了解了這家巧克力工廠的沿革、看過他們做巧克力的工具、還聞了可可豆的味道……也差不多該讓我們吃巧克力了吧!(胖子鬼上身)

 



哈哈,花一大筆錢參加這趟旅程,最值得就是在這裡啦~

 



我們被帶到一個地方,那裡的展示檯上放滿了各式各樣的巧克力,有白巧克力黑巧克力,含酒的巧克力跟和著堅果的巧克力,所有人都瘋了。

 



就像在森林裡看到糖果屋的兄妹,我跟我妹不停的試吃!豈知自己的食量有限……工廠提供的巧克力這麼多種,每個人也吃不到十顆就膩了……

 



不過那種『無限供應』的快感真的太棒了!

 



行程最後讓我們去工廠的禮品店買巧克力,這是一定要的啊!紀念品全靠這裏了!

 



我的朋友都有吃到我帶回來的巧克力對吧?現在看到這篇遊記,你們就知道我是從哪裡買來的囉!

 



我媽提著籃子,裡面大概有十大盒的巧克力!不誇張,幾乎所有遊客都買這麼多!

 



回程的火車上,我跟妹買了一小瓶紅酒,一人乾一半,然後我就一路睡回蒙投了~真方便。XD

 



今天晚上的晚餐又是在Glion的學生餐廳解決~當學生家長真好!

 



相簿已開放→

 



瑞士遊記下一篇-『沒有獅子的琉森』

 


2 則留言:

  1. 超漂亮的小鎮!!

    只有在電視裡才看得到阿~~~

    回覆刪除
  2. 我...我還以為你的遊記寫完了哩,哈哈~

    真好,又有遊記可以看啦~^^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