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改朝換代

終於要分離了嗎?

 



看了公告,十分贊同家長的作法,因為那個地方曾經帶給我們無數的歡樂,但現在對每個人而言卻有了不同的意義。

 



對我來說有時候『研討』這兩個字像一道雷擊,讓我不禁挫一下;有時候他就像舊家,想回去重溫舊夢,卻只得到人事已全非的滄桑感。

 



偶爾踏進大門,看到不熟悉的人在玩鬧,看到他們也跟當初的我們一樣,在嗑瓜子、喝閑茶,我站在窗邊不言聲,只能默默看著那把椅子,我曾經坐過的椅子……現在已經易主,有些台詞甚至我也說過,但只聞新人笑不見舊人哭,於是我拉了拉外袍,又靜靜地走了出去。

 



後人不會知道曾經在這塊土地方發生了多少事,那些風花雪月,都隨著時間流散了。(門口的渾拼桃、新光三越、爺爺與乖乖、斷袖、豆腐……

 



改名字,對我們的意義最大,可以說是自私的把回憶跟名字都一起打包帶走,也可以說是因為它的內容已經跟封面不一樣了,所以不如改頭換面,就讓那響亮的名字與我們一起入土為安吧。

 



不會再申角了,因為不想霸占著她,而且對你們來說,我就是楚婉,這就夠了。

 



有種把鑰匙環給房東,以後那裡就跟我無關了的哀傷,沒有不捨是騙人的,但先離家出走的是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最後要不要再回去瘋一下?XDDDDDD

 


7 則留言:

  1. 我怕一氣起來把家族給轟了

    到最後連新的家族都生不出來

    回覆刪除
  2. 別被激了~

    要就快快樂樂的玩,

    不要想太多,

    這世界還是很美好低~

    (來宣揚大愛)

    (自毆)

    回覆刪除
  3. 只是一篇公告而已,內容真有那麼機嗎?

    不然覺得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呢?

    難道真覺得繼續維持著百足之蟲死而不僵的狀況會比較好嗎?

    回覆刪除
  4. 原來如此(啥)

    恩,突然有種奇妙的感覺...Orz

    回覆刪除
  5. 悵望銀河吹玉笙,

    樓寒院冷接平明.

    重衾幽夢他年斷,

    別樹羈雌昨夜驚.

    月榭故香因雨發,

    風簾殘燭隔霜清.

    不需浪作葔山意,

    湘瑟秦簫自有情.



    (↑裝文藝)

    回覆刪除
  6. 曾經滄海變桑田...

    唐朝的後面一定是宋朝

    所以當大家立志要瘦身的時候...朝代就改了...(毆)



    (絕對是沒睡飽說出來的話)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