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 星期五

春到

著意尋春不見春,

 



芒鞋踏破嶺頭雲。

 



歸來笑拈梅花嗅,

 



春在枝頭已十分。

 



         --梅花尼子‧悟道詩

 



昨天在家溫習曼娟的作品,翻開【笑拈梅花】就看到這首詩,覺得十分符合現在的時節,便抄上來跟大家分享。

 



春節假期已經過了快一半,大家有被罐頭簡訊塞報嗎?出社會以後收到罐頭簡訊的機率大增,聽說今年春節期間某三大電信業者光靠簡訊費就賺了一億多……真是令人瞠目結舌,由此也可看出台灣人多愛用罐頭簡訊,雖然我收到都滿無言的啦~

 



小妹就在網誌向各位拜年囉!套一句我表妹的拜年吉祥話:恭喜發財~鼠年Money Money

 



今年只有我爹還包壓歲錢給我,他發壓歲錢的樣子真是帥呆了~(極盡諂媚之能事)

 



每年都會回奶奶家吃年夜飯,今年的菜色也很豐富,而且都是我那七十六歲的奶奶一手包辦哦!這是上菜到一半的樣子。↓(我妹看到應該會哭吧~XDDD

 




 



正在看報紙的老爸。

 




 



正在幫忙上菜的媽媽。

 




 



還有年初二的我。

 




 



最後,我感冒了……orz

 




 




 


3 則留言:

  1. 你這次的頭髮很好看ㄟ

    不是妹妹可愛型了,變成熟走知性路線

    要是在加上編輯工作就完美到不行啦

    回覆刪除
  2. 對吧~我也是這麼想的.

    這髮型配什麼都好時尚~而且髮尾細細的摸起來很舒服~~

    回覆刪除
  3. 啊?罐頭簡訊好像也有我一份耶~~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