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心機

妳的累,我的累,我們的疲憊。

 



我也會因為說話的對象不同,而有不同的措詞方式,也會用盡心機去鋪陳我想要的結果,只是用糖果堆積起來的城堡,外觀看起來很美,但卻經不起風吹日曬……

 



辛苦妳了,我只能這麼說,最近圍繞著妳,發生了很多事,大多是壞事,上次想為妳出頭,結果害我們兩個差點吵起來,其實是我一個人在跳腳,我覺得妳太好講話,偏偏妳又會替別人著想那口氣,我還是嚥下了。

 



我說過這就是妳,也許跟小戰記憶裡那個聰穎機智的未央比起來,現在溫柔得像沒有殺傷力的慈濟師姐,但妳還是那麼樣的擇善固執,我由衷的希望那些對妳存有偏見的人們,捫心自問,妳曾經對他們付出了多少,他們又是怎麼回報妳的。

 



一個人是好是壞,其實是別人來判斷的,一個對我而言是天使的人,對別人來說可能是惡魔。我們無法控制別人要怎麼想我們,但我們自己相知相惜,守住心裡那一塊柔軟的善良,就夠了。

 



妳不用急著證明什麼,因為懂的人就是懂,無法理解的人也不會想理解,其實大家都很自我,只是嘴上很愛說要客觀之類的話,裝清廉誰都會,技巧高明與否罷了。

 



每次都是妳把我從黑暗的角落拉出來,現在換我幫正在淋雨的妳撐傘,我們都要加油!

 



熬過現在只為了將來能有更多豐富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