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下個工作

今天去雜誌社面試了!

 



昨天晚上在麵攤吃炒飯,手機響起,是一個不認識的號碼,接起來以後居然是我履歷投了兩次的『青文出版社』!!叫我去面試啦~>▽<

 



目標是VIVI,之前還在MSN狀態上大喊-「勢在必得」,後來都沒有回音害我很汗

 



今天撐著傘,天空降下傾盆大雨,手中提著我擔任文編的兩本書和一級檢定合格的證書,找到了青文出版社,一進去就看到柯南和小叮噹的漫畫。XD

 



一開始當然是填履歷等等的,之後面試我的小姐就進來了,問我知不知道今天要先做測驗?我愣了一下,蛤?沒聽說ㄟ……但是沒關係啦!反正要我事先準備我也不知道該準備什麼~考一級的時候也是在電車上看的書。XD

 



結果她拿了一張雜誌的內頁,叫我翻幾個大標和副標,之後她就出去了,我看了一遍內容之後心涼了一半,媽呀!服裝雜誌就是不一樣啊!一大堆外來語,一般根本不會唸到那些字!這樣怎麼翻?忽然我靈機一動,抄起手機來打給O太,她馬上成為我的人體字典,一連幫我查了四五的單字!救星~~~~(大喊)

 



你們也知道……下大標和聳動的標題是我長處(菸)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啦!

 



心跳一百地把內容翻完了,後來面試小姐跟我講解了一下公司的狀況和工作內容,還滿不錯的!很有挑戰性,將來還可以敲模特兒的通告或是借服裝等等的,酷斃了好不好。

 



截稿日前幾天會加班到比較晚,但是不用像働きマン那樣通宵工作!雖然我已經做好要吃紅豆麵包度日的心理準備了~(心中一直在唱働きマン音頭

 



而且日本的長官和模特兒經紀人等等一年會來一次,到時後我要負責口譯,面試小姐就現場和我對話了一下,我舌頭一直打結,她還說我的口音聽起來像有留過學~您真是太會說話了啦~哦-呵呵呵呵~

 



之後會有主編跟主管的複試,我覺得一定沒問題!這工作我笑納了!もらっとくよ!

 



對了,我要加入編輯團隊的雜誌不是VIVI,是WITH哦!走熟女路線的啦!O太大罵我說幹麼想去VIVI?當然要去WITH!因為岡田准一會上WITH!我爆笑了~

 



如果這份工作確定的話,三月初開始上班,在那之前我還是會全力衝刺小說的!

 



報告完畢。

 



 

6 則留言:

  1. 恭喜大人~賀喜大人~!!!

    (鞭炮~)

    真是更為新春添上一樁頭喜呐!!!

    (灑小花)

    回覆刪除
  2. 好帥喔!!!

    我上次才跟阿瘦說每次看到你說雜誌社工作都好心動

    我也好想玩玩看

    而且是withㄟ

    我的長谷川京子小姐~~~



    你真行!!!

    回覆刪除
  3. 加油欸!!!

    本來想多發個誓的,

    誰知道突然心就涼了一半,

    所以還是不要亂發誓好了。

    回覆刪除
  4. 你要加油喔

    我有好幾個朋友都在雜誌社上班

    雖然工作"超有"挑戰性 挑戰你的腦力 挑戰你人體的極限

    不過因為這是你喜歡的工作 我想工作起來也會很愉快的

    回覆刪除
  5. 挖挖~~好棒喔~~~

    怎麼看這篇文章的同時,滿腦子一直想到《穿著PRADA的惡魔》,好酷喔~~

    回覆刪除
  6. 挖喔!好好喔~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