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親子先修班(5)

才開始玩盪鞦韆沒多久,真樹不久前說過話就成真了,這小傢伙玩太瘋,一下子就把所有精力耗盡,開始想睡覺了。

 



可愛的天使這下可變惡魔了,不管准一怎麼逗他,就是不開心,一副要哭要哭的模樣,連盪鞦韆都不想玩了,這時真樹二話不說把兒子抱了起來,不管他再怎麼不願意,不停哭鬧,她就是不放手。

 



「好好好,沒關係沒關係,沒什麼好哭的啊,乖。」她將秀行的頭按在肩窩,不停地安撫他,然後對准一和kimi擺出『噓』的手勢。

 



她朝娃娃車上的袋子指了指,kimi用唇語問她:『なに?

 



真樹也無聲地回答:『奶嘴。』

 



得到指示的kimi馬上從袋子中找出奶嘴交給真樹她讓秀行含著他最愛的嘴嘴,一邊搖晃著身體,不時親親他頭髮稀疏的頭頂或是在他耳邊說說悄悄話,很快的,イライラ小王子就在母親的懷中做美夢去了,那嘟嘟的嘴唇讓人看了就想親一口。

 



真樹朝他們兩人眨眨眼,又比出『OK』的手勢,准一和kimi都笑了。

 



坂本出現在公園的時候已經是夕陽西下時分,他在暮色中看到的景象是妻子抱著熟睡的兒子坐在鞦韆上,緩緩的搖著,而兩個好朋友則是站在她面前和她聊天。

 



真樹一看到他,便瞇起雙眼笑著,「來啦?」接著就想要站起來。

 



他和准一、kimi打完招呼就伸手去扶老婆,「我來晚了。」

 



「不會啊,有准一跟kimi陪我,你不用趕啊。」她看到老公的動作是要把小孩抱過去,就小心翼翼的將熟睡中的兒子移到他身上。

 



坂本熟練地接過兒子,馬上替秀行把衣服包緊一點,「今天麻煩你們倆陪他玩了。」他對准一和kimi說道。

 



「不會不會,秀行好乖哦!都沒有給我們添麻煩。」kimi說的是實話。

 



「這麼說來添麻煩的是真樹囉?」坂本毫不留情地說。

 



「這個嘛……」准一挑著一邊的眉毛有點猶豫要不要點頭。

 



「ㄟ!你們很過分ㄟ!」她跺腳以示抗議,要不是兒子已經睡著了,否則她一定會翻桌大叫的。

 



大家都強忍著笑意,不管過了多久,真樹永遠是他們捉弄的對象。

 



「時間不早了,那我們就先回去了。」坂本說道。

 



准一點點頭,「改天再四個人一起吃飯。」

 



真樹很想附和他,但是「好啊,除非你說服小健幫我顧小孩。」

 



「為什麼是小健不是博?」kimi直覺長野比小健更適合帶小孩啊!

 



「我才不要秀行被傳染毒舌。」她看似認真的說道。

 



坂本哈哈笑了兩聲,「好了啦!走了。」

 



「我要推娃娃車啊!」真樹走向一旁的娃娃車,沒想到准一搶了她的工作。

 



「我幫妳搬上車吧!」這娃娃車還挺重的,搬上搬下的工作就由他代勞吧!

 



「謝謝~~」她感動得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岡田,謝謝你啊!」

 



kimi幾乎想衝過去給他一個擁抱,但還是忍下來了,「我來拿包包!」她對老公投以一個燦爛的笑容。

 




 



真樹和坂本走在前面,准一和kimi則走在後面。kimi發現即使坂本一手抱著小孩,另一手還是會騰出來牽住真樹,三個人的斜影拉得長長的,這個形狀叫做『家』。

 



忽然她有種想法,想為他、想為准一生個孩子,他們的小孩會是什麼樣子?像他,還是像她?愛哭,還是愛笑?如果准一抱著孩子,會不會空出一隻手來牽她?這一切都要等孩子出生了,才能得到解答……

 



kimi輕輕地將手覆蓋在准一推娃娃車的手上,准一轉頭看著身旁的她,沒有說話,嘴角卻帶著淺淺的微笑,於是他先移開了手,讓kimi握著手把,接著換他覆握住那隻小手……

 



兩個人都沒說話,也許此時話語都是多餘的,因為透過交疊的雙手,他們的心意已經不偏不倚地傳到彼此的心中。

 




 



<完>

 




 



***

 




 



會寫出這篇文,是因為做了一個夢,一個准一好喜歡秀行的夢,醒來之後覺得心頭甜滋滋的,就決定把它寫下來,當然,後來還出了外景的這部份就是屬於我的私心啦!

 



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讓我家的出場,因為其實夢裡是沒有他的戲份的,可是kimi要求一定要看到『把拔』,而且藉由世界第一好丈夫(噗)的出現,可以帶出溫馨的結局,所以我還是寫了,寫到最後他的部份反而是我最用心描寫的地方……

 



真的很喜歡他。(羞

 



媽媽與兒子的互動靈感要感謝娃娃,經由他和邵小勳的相處,讓我學到不少的『育兒豆知識』XD

 



最後,kimi, It’s for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