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妹妹的眼淚

禮拜三晚上把妹妹送到中正機場,她飛走了。

 



這次她是要去普羅旺斯實習,所以需要法簽,她會先到瑞士,回學校去拿簽證,然後再搭飛機去法國。

 



首先,她的行李一大一小,小的那個寄丟了,裡面都是她最喜歡的衣服,心情低落的程度,大家可想而知。(行李遺失這種事出國旅行還滿容易遇到的,實在是很可怕)

 



接著,她回到學校去拿簽證,對方居然告訴她要等20天,可是實習馬上就要開始了,這次的實習機會得來不易,在普羅旺斯的四季飯店,她非常非常的期待……

 



這20天她不可能待在瑞士,宿舍又不能住,住旅館一方面很貴,一方面很孤單,這樣無助又茫然的情形之下她打電話回家。

 



我在房間寫小說,聽到爸爸口氣不太對,就走出去聽,我跟電話筒隔著一步,都聽得到妹妹的哭聲,她是個很少哭的女孩,因為個性開朗而且成熟又堅強,就因為這樣,更令人不捨。

 



爸爸說,沒關係,妳現在馬上去機場買機票回家,就算實習做不成了也沒關係,我們重新開始,不要哭、不要哭,沒關係。

 



我在旁邊聽了真的很難過,不管平常她再怎麼強勢,妹妹就是妹妹。

 



不過還好,我爸很支持她,願意花飛機票讓她回來,妹妹因為要多花爸爸這麼多錢,感到很愧疚,我爸則是豪氣干雲地說:「錢再賺就有了!沒關係!妳趕快回來!」(帥)

 



幸運的是,當天晚上就有飛機可以到台灣,而且還有位子,所以她今晚八點就會回來了,光用想的,都覺得好累好累,連續坐這麼多趟的長途飛機,加上心裡的挫折,這下母獅子也要變成小貓咪了。

 



大家來留言給她加油打氣吧!

 


9 則留言:

  1. 好可憐.......(眼淚含框)

    剛剛已經聽過又忍不住想哭

    最近的我還真的是少女耶囧

    回覆刪除
  2. 怎麼會這樣阿...

    我只能說這囧境不會再發生了~~~

    接下來好運一定會來的!!

    回覆刪除
  3. 人生果然突發事件真多??

    不能先在台灣申請法國申根簽證後先以觀光殺進去法國,再回到瑞士領簽證再用工作簽證

    進去法國,這樣應該還可以實習,不過機票錢要多花點就是了....祝福她^^

    回覆刪除
  4. 看得我都快哭了

    加油耶!!

    回覆刪除
  5. 感同身受~~~

    我曾經困在墨西哥機場四天進出不得

    很慘烈的一個經驗

    (淚)

    回覆刪除
  6. 原來是這樣

    那今天wii fit都給她玩好了!

    回覆刪除
  7. 我不知道歐洲那邊怎樣

    但我覺得白人(美國&加拿大)做事都讓我很吐血

    他們根本不管你緊不緊急 只管自己的做業程序

    像溫哥華警方也是 如果你被竊 損失金額沒有到10萬台幣 他們不會受理的

    叫警察來還要付錢給他 說是手續費

    而且飯店真的很貴啊~~

    雖然回來了 但還是希望實習可以完成

    four seasons是間很棒的hotel:) good luck

    回覆刪除
  8. 謝謝大家的關心啊~

    可以去看我妹的網誌,有詳細的事發經過哦!

    非~常曲折

    回覆刪除
  9. 我我我 我現在留言會不會太晚?

    我覺得真的是很戲劇化的一天~

    雖然碰到很多挫折,可是還是沒有失去太多理性回到台灣

    發生小事不算什麼啦!重要的是人平安就是萬幸!

    而且你爸真的是好男人~~~!!!(我沒有要跟你媽搶的意思XDDDDD)



    多了20天回台灣,多了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

    還可以完fit!!真好~我閃光家也要買說~

    他請人從日本帶回來~不過好像到現在都還沒去拿~

    (我也要減肥!!)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