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親子先修班(3)

「無須客氣,奧樣。」真樹回給她一個職業笑容。

 



吃飽喝足的秀行踩著蹣跚的步伐站在茶几旁,一雙鬼靈精怪的眼睛正在搜尋著有什麼好玩的東西,正要朝煙灰缸出手的當下就被媽媽制止。

 



「嗯?」真樹威嚴地出了一聲,秀行就停止了接下去的動作,可憐兮兮地看著她。

 



おいで!」她伸出一隻手,兒子便乖乖地走了過去。

 



在一旁的見習夫婦不禁嘖嘖稱奇,這真的是他們認識的那個真樹嗎?那個手無縛雞之力,凡事都由老公出頭的真樹?

 



「是不是所有女人生了孩子以後都會變得這麼有威嚴啊?」准一忍不住疑問道。

 



真樹將兒子抱到腿上,拿出裝著水的奶瓶給秀行喝,「來,漱漱口。」接著才對准一說:「威嚴?你又不是不認識一個人叫做坂本昌行,他連話都不用說,眼神一瞪,這小傢伙就哭囉!我算什麼啊?有時候他根本不聽我的。」

 



『說的也是,跟坂本比起來真樹的確是差得遠了。』准一跟kimi在心中點著頭。

 



准一拿起相機,朝真樹和秀行拍了幾張照片,真樹哇哇大叫:「拍我幹麼啊?我今天幾乎素顏ㄟ!別鬧了,如果把我拍醜了我可是會銷毀你的記憶卡哦!」即使當了媽,她還是對形象十分在意。

 



kimi此時跳出來為老公講話了,「他技術很好的!」

 



「厚!說他一下都不行,妳會不會太寵他了啊?」大明星是要教的,不然會太驕傲。(喂

 



kimi正想反駁,准一卻搶在她前面說,「她偶爾才幫我說一次話,不要挖苦她。」

 



這下kimi真是哭笑不得了,「誰偶爾才幫你說一次話啊?我一直都是你的『味方』好不好?」

 



把奶瓶蓋上蓋子,真樹開始勸架:「好了好了,夫妻本是同林鳥,雖然說打是情罵是愛,但你們太常吵架也不好哦!」也不想想掀起戰端的就是她自己。

 



「我們沒有吵架。」兩人異口同聲地對她說。

 



okok,你們的情趣我不懂。」愈幫愈忙的真樹只好拿起兒子的手捂住自己的嘴巴。

 



准一和kimi看著彼此,正當真樹和秀行屏氣凝神地期待下一句台詞出現時,准一忽然拿起相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拍下kimi的表情,頓時化解了緊繃的氣氛。

 



「你拍什麼啦?」kimi苦笑著,她開始懷疑准一是不是被小玉她爸爸附身了?

 



准一檢視著之前的照片,「妳生氣的樣子也很可愛。」

 



「噗。」這聲是真樹發出來的,「秀行,我們兩個好像電燈泡哦~」

 



「不信妳看。」他將相機遞到kimi面前想給她看螢幕。

 



臉已經泛紅的kimi馬上將他推開,但卻掩不住嘴角的笑意,「三八!你很煩ㄟ!」

 



照れてる顔もかわいいなぁ~ジュンちゃん早く!撮って、撮って!」真樹在一旁擔任她最擅長的角色──起鬨隊隊長。

 



「遵命!」他十分聽話地朝老婆展開攻勢,對於這種要求他是求之不得。

 



「不要鬧了啦!きゃ―――她像個躲記者的藝人,一手擋住鏡頭,一手捂著臉,一番混戰之後她從地毯上站了起來跑向沙發尋求庇護。

 



秀くん~助けて~

 



因為兒子還小無法做出是否要挺身保護kimi馬麻的抉擇,真樹身為母親替他下了決定──她抱著兒子從沙發上一躍而起,「我兒子說他自身難保啦!」

 



一場追逐戰就此展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