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1937

被遺忘的大屠殺:1937南京浩劫

 



在國二時我讀了這本書,整整一個禮拜都做惡夢,對自己的哈日感到很羞恥,雖然後來還是讀了日文系,還是養了J家藝人好幾年,但我從來不會忘記那一段刻骨銘心的歷史,即使到現在,我只讀過那本書一次,那些殘忍的畫面還是能夠在閉上眼後,清晰地浮現。

 



作者
張女士在開頭便說道:寫這本書的目的不是要掀起仇恨,而是希望所有人記取教訓。

 



據說有日本導演現在正在籌拍一部講述南京大屠殺不存在的電影,有必要這樣愚民嗎?到時候日本領事館可能又要被丟汽油炸彈了吧?

 



日本政府不敢面對真相,是因為這個錯誤已經錯太久了,累積的時間愈多,要承認的勇氣就需要愈大,在這點上,日本比台灣的情勢更像孤島。

 



不管你對日本人的感覺如何,身為一個人類,都必須讀過這本書,才能體會戰爭的殘酷,不至重蹈覆轍。

 




 




 



麻吉的新歌1937,給他一個GJ!歌詞寫得太好!屌!

 




 











想去看紀錄片……可是要再次站在那段歷史面前,就連身為台灣人的我,都覺得很害怕很痛苦。

 




 




2 則留言:

  1. 也沒什麼好內就的,每一個國家都有敗類,人又不是你殺的



    台灣228蔣介石

    德國西特勒

    美國蹂躪黑奴

    中國不也逼死西藏一堆人,如果你看過達賴喇媽在美國拍的片.還逼西藏小孩部贊成統一

    就拿槍射自己父母,也沒看大陸道歉過.如果這樣 每一國語言跟地方都不用去ㄌ

    回覆刪除
  2. 如果全台灣的人都跟你一樣麻木,

    那這社會就沒什麼好期待的了。

    如果你覺得你這叫做理性,

    那我想你失去了某種身為人類必須要的感性。



    過錯,不能因為經常發生,就習以為常。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