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不景氣

現在的工作不好找,大學生的起薪更是少得可憐。

 



昨天去音樂向上找葉姐聊天,順便吃音樂包子,這是音樂向上研發的包子,內餡很好吃,最特別的是有放小黃瓜!還有麻辣口味,我才拔完智齒整個葷腥不忌,吃了四個……超ˇ好ˇ吃。

 



跟葉姐聊過,才知道現在出版業界有多蕭條,小出版社都快活不下去了,沒有名氣就沒有通路,惡性循環下去只好關門大吉,附加欠了一屁股債。

 



在這樣不景氣的社會中,剛畢業的大學生更是慘上加慘,馬英九說如果他當選,保證社會新鮮人的起薪有24,000,許多人聽到都傻眼了……難道現在的大學生,起薪沒有兩萬四嗎?似乎是沒有的。

 



因此很多人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卻不敢辭職,然而辭了職的就再也找不到工作,更多人是根本找不到第一份工作。

 



大學生畢了業能挺胸說自己有一技之長的人並不多,如果是唸語言的更不用說,每年通過日文一級檢定的台灣人不曉得有幾卡車……(沒通過的也有幾卡車),就算證書附上了,面試者也只會說「很厲害哦!」然後就看你其他的技能了……這就是現實!

 



我看我還是巴著我老闆的大腿好好幹吧!

 



總之,一起加油~

 


3 則留言:

  1. 其實我也有同感耶

    現在在地餐打工

    一天至少要看上好幾百個(大學生)客人

    想到這些人畢業後...恩...

    感觸好深...(遠目)

    回覆刪除
  2. 這篇有點心酸ne~~



    我想大學太多的關係吧 讓滿地都是大學生

    所以大學生才會變得不值錢

    大學生都快要跟高中生一樣了



    我也覺得多拿幾張證照或證書 對自己未來比較有幫助

    外文多學幾個~

    大家彼此加油啦

    回覆刪除
  3. 雖然七年級生再怎麼不可靠

    我對樓上兩位倒是都很有信心ㄟ~

    你們都是社會的棟樑~XD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