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給11年後的自己:




 






 



妳一直是一個愛寫信的人,但我卻從來不曾寫信給自己,現在我知道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當然妳也知道了(或許妳忘了),因為妳就是11年後的我。

 



妳現在應該是35歲,哦天啊讓我抱抱妳(如果我們抱得到彼此的話),我現在淚如雨下(像剛看完一公升的眼淚),因為我好佩服妳哦!妳是怎麼挺過來的?

 



讓我猜猜妳現在的生活,雖然由我口中說出來叫做「期許」。

 



妳生孩子了吧?是一個是女孩兒,妳和妳老公常常吵架,每次吵架都讓妳覺得好像回到24歲的時候,無助又憤世嫉俗,完全失去了一個大人應有的態度,但還好你們總是會合好,然後妳會在筆記本上偷偷記下這次是誰先道歉,真的很幼稚ㄟ妳!

 



我想妳現在一定很想嘲笑我吧?因為我很擔心我嫁不出去。妳換了幾份工作,也完成了留學的夢想,妳玩過幾次一夜情,但後來發現那很「不安全」所以戒了。

 



妳出過幾本書,但最賣的也稱不上是「很賣」,總之沒有放棄當作家的夢想就是了。

 



妳的好朋友們可能很多我都不認識,而我現在認識的妳會跟我說「很久沒聯絡了」,我完全可以理解,真的。

 



我很愛說「這就是人生」,妳現在是不是覺得這句話很諷刺?或是更加的認同?妳現在可以寫出很多熟女的故事,這讓我好羨慕,不要浪費妳的才華,再出幾本小說吧~

 



妳上過電視也在雜誌發表過文章,原因就不追究了,總之妳嘗試了很多東西,都是現在的我很想試試看的,不過做過之後才發現,也不過就是那樣吧!請妳保持一點赤子之心好嗎?以免接下來會愈來愈像妳媽。

 



接續上面提到過的「妳的女兒」,她應該正在牙牙學語吧!拜託,幼稚園不用唸太貴,我知道妳耳根子很軟,而且當了父母之後都會失去判斷能力,所以聽我一句,小孩不一定都要在最好的環境長大,何況妳也不能保證那是最好的環境,對吧?等妳女兒長更大以後,也不要太要求她的成績,最重要的是善良的性格,就像她媽年輕的時候雖然是唸三流大學,也可以成為一流的上班族。我們的小孩一定會很棒!會很特別!

 



妳現在還有哪個國家沒去過?南非嗎?去看過極光了嗎?這兩者之間妳一定已經做了一項了,只是我不確定是哪一個,沒關係,另一個未來十年之內完成就好了。

 



妳現在每個月給父母多少錢?一萬?兩萬?哦……生了小孩要花很多錢,給五千就好(),我開玩笑的。妳爸媽一定還是很疼妳,就像我現在的爸媽一樣,他們年紀大了,妳要常常關心他們,叫妳爸爸不要一天到晚看股票,開車載他去外面走走……

 



說到開車,妳敢開車了吧?其實也沒有那麼難對吧?我就知道!

 



妳妹還沒找到對象可以嫁嗎?她現在是不是像「穿著Prada的惡魔」裡面的梅莉史翠普一樣?什麼?這部電影太復古了?連洋片台都沒在撥了?……我只是想說,她是不是穿著全身名牌一天到晚把人使換來使喚去啊?然後MSN的狀態還很作做的寫著「保持一顆天使心」!(笑死)

 



其實我還想問妳很多問題,像是坂本昌行到底娶了誰?政黨輪替幾次了?大S跟仔仔結婚了沒?……但最重要的是,妳對妳目前為止的人生滿意嗎?

 



滿意是最好的,不滿意還有遺憾的話,我會幫妳補足的!因為我不希望11年後的我看到這封信破口大罵,哈哈。

 



最後,請妳去找那些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吧!我現在耿耿於懷的事情,對妳來說一定只是雞毛蒜皮的小事吧!去把可以彌補的遺憾撫平,雖然35歲的生活更忙碌了,但也別忘了24歲的我對未來的自己是有多麼大的期待!

 




 



愛妳

 



2007.11.14






 



3 則留言:

  1. 唉唷,

    好多地方太可愛了啦!!!

    十一年會不會太久啦?

    我十一年...

    我只希望我會有男人啊!!!

    回覆刪除
  2. 妹妹要不要出來給個回應啊~



    希望無名可以撐到11年後!!!

    回覆刪除
  3. 我會寫這篇是因為看到有一本書叫做"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

    裡面很多文章都很感人,連結我有放在這篇網誌的結尾,那個小花標誌就是了!

    大家也來寫寫看嘛~~很有趣的!!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