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4日 星期二

雨。占卜。濕襪子

 





 


這是九份遊記啦~

 



跟上次去南投一樣,地點沒什麼好玩的,好玩的是人,是研討的瘋子。

 



好冷啊~這是我這趟旅行的第一個感想。(第二個是-好準啊~)

 



平地就很冷了,我想我們在山上應該只有七度吧!又下雨,整個就是不舒服!(翻桌)

 



上次南投之旅的標語是『有水當思無水之苦』,這是九份的則是-『千金難買早知道』。說真的,早知道我就多帶一條褲子和一雙襪子了!還有還有,早知道我第一天就把褲腳捲起來了,這些早知道都沒用啦~噗噗(生氣的意思)

 



這次要感謝迷迭,迷迭男友的阿嬤,還有乖乖和央央,本人在此向各位深深一鞠躬,沒有你們就沒有這趟旅程,感恩哦~

 



本來屋子裡很冷,但是因為研討人聚在一起,就變成一個很舒服的空間,尤其是晚上算命的時候,整間和室好溫暖,又充滿著笑聲,太美好了!

 



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常常被路人說『年輕真好』,其實這和年輕沒什麼關係,這跟瘋子的個性有關,我們就是靠『瘋力發電』的,請大家不要再誤會我們了。

 



下午回到屋子裡,大家忙著脫鞋脫襪,又開除濕機,又找拖鞋的,好不容易混亂過去了,一群人也成了『農夫』了,因為褲子都捲到小腿,整個就是一個『俗』,以下是一群農夫的照片。(夢和印和波還在山下遊蕩)




無聊之際,我決定來唱卡拉OK,雖然都是老歌,但是難不倒我,平時跟著二師姐修練多時,八零年代以後的我都還可以找到會唱的,一首十八番『掌聲響起』開啟演唱會的序幕,算了一下,本人一共唱了三十首,不是因為我愛搶麥克風,大家都太害羞了,死都不肯拿著麥克風唱,那我也只好撐場啦!唱完之後整個喉嚨都破了!晚上還跟著大家尖叫,真佩服我自己啊~

 



唱歌的途中,我幾度笑到快要斷氣,因為歌詞改了幾個字就有完全不同的『笑』果,最後會將歌詞po上,讓沒去九份的瘋子也笑一笑。小公主一本小說看了三個小時,據說都是我們害的,人家就是忍不住要搞笑咩~

 



晚餐是央和乖煮的,兩個人好優秀啊~(大心),大家吃得津津有味,真的可以嫁了啦~以下是圍爐的情形,超溫馨的啊~



 



晚上的重頭戲就是央央幫大家算命,真是太有趣啦~~(嚎叫)

 



一開始是乖乖算,第二個是爺,第三個是空ㄟ,再來是師父,然後才是我。由於大家都是好此道者(此道=小說),編故事的能力無人能及,連央都說我們幾個悟性很高,不用講解就已經有一大堆的故事出現,太好笑了。準不準很難說,但是很有趣。大家注意,爺跟夢會嫁給有錢人,要巴結攀關係就趁現在,空ㄟ則是會早婚,看來研討喝的第一攤喜酒會是空ㄟ的!大家都算完以後,幾個一樣是28歲結婚的還相約一起結算了,這樣也不錯,雖然只是夢想,但有夢最美~

 



我的結果是,在29時會跟一個小白臉結婚。。。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根本就是路人甲乙,反而是有錢的跟長的帥的在競爭,最後我選擇了長得帥的,但是他愛我的心卻遠不及我愛他的,而且。。。他很窮orz。。。是怎樣啦!長得是有多帥啊?要老娘包養他。。。

 



幻想的故事內容-在國外結識一個剛進演藝圈的新人,有一副好臉蛋卻沒有演技,只好靠我不斷去找角色給他演,投資了一大堆錢在他身上,但卻闖不出一片天。。。很慘。

 



迷迭說了,如果我在國外遇到這樣的人馬上打電話給她,她會飛到美國賞我幾巴掌,叫我清醒一點,太感動了~~迷迭,就拜託妳了!

 



隔天回家的路上,大家都睡死了,除了我,因為太冷而睡不著,公車司機大概想把我們凍死而免於被瘋子騷擾吧。。。不然都已經寒流來冷氣幹麼還開這麼強?

 



熟著的小公主和爺爺



熟睡的景象





 



以上就是我的九份遊記,好歡樂啊~

 




 



歌詞:

 




 



◎周華健 花心(改名後為-波心)

 




 



的心藏在蕊中

空把期都錯過

 



的心忘了季節

從不輕易讓人懂

 



為何不牽的手

 



共聽日月唱首歌

 



黑夜又白晝

 



黑夜又白晝

 



人生為歡有幾何

 




 



會來

 



花謝花會再開

 



只要你願意

 



只要你願意

 



划向心海

 



會來

 



花謝花會再開

 



只要你願意

 



只要你願意

 



讓夢划向你心海

 




 



◎張清芳 出嫁 (中秋花嫁文配樂)

 




 



紅紅的燭火在案頭 我的心也照得發燙

紅紅的雙喜映眼中 臉上卻掛著淚兩行

總會有這麼一天 天真的一切都走得遠

我不之所措 怎能教我不心慌

昨天的瀟灑少年郎 今天要變成大人樣

掩不住眼角的輕笑 全都是期待和幻想

他長得什麼模樣 有沒有一卷長髮

和一顆溫暖包容的心房

對或錯有誰知道 能不能白頭到老

有沒有和我一樣

我用一生一世的心 等待一生一世的情

也許是宿命 也許是註定

我真的希望多點好運

我用一生一世的心 換你一生一世的情

牽你的手 嗯~

 




 



◎范曉萱 雪人 (藏冬之歌)

 




 



好冷 雪已經積得那麼深

 



MERRY X´MAS TO YOU

 



我深愛的人

 




 



好冷 整個冬天在你家門

 



ARE YOU MY SNOW MAN

 



我痴痴痴痴的等

 




 



箭~ 一箭一箭一箭一箭

 



射出你我的緣份

 



我的愛因你而生

 



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在天空靜靜繽紛

 



眼看春天就要來了

 



而我也將也將不再生存

 



 

5 則留言:

  1. 果然司機都不約聏同的想把我們凍死啊!

    載我們到九份那個司機一定有回去通風報信~!



    "熟著的小公主和爺爺"

    莫非他們兩個是被凍熟的?(大驚)

    回覆刪除
  2. (大笑)我打錯字了啦~

    但是也滿好笑的,不要改好了~

    原來你們也被凍到了啊?

    可見司機們有多害怕我們

    回覆刪除
  3. 瑪琪.....



    你無意間透露出我的年紀了啦!!!!(大叫)



    感覺跟你去的人年紀都很小.....

    (一定比我小)



    感傷.......(飄走)





    ps.不知道小師妹頭髮燙的怎樣

    放假快一星期啦!!好想妳們唷.....

    回覆刪除
  4. 二師姐別擔心~

    咱們上頭還有大師姐撐場子咧~



    我也好想妳們啊~(哭)

    回覆刪除
  5. 婉...歌詞好妙喔(笑到流眼淚)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