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0日 星期五

理性與感性

我好像太ㄍ一ㄣ了,一個人的時候好像又太感性了。

 



我可以打開電視三秒鐘,看到感人的情節就落下淚來。在人前,卻總是用笑來掩蓋一切。

 



不是故意的,只是大多的時間都很快樂,不需要眼淚。

 



今天在小師妹面前忍不住哭了,都是因為講到離家的話題,整個就是踩在我的罩門上,忍不住ㄋㄟ!

 



和妹說再見那天,關上家門,眼淚也掉了下來,不想給家人看到,因為害羞,也怕妹難過。我才發現,我有多愛她,就像大S說的,我只有這一個妹妹,不寵她寵誰?

 



想想自己將來也會跟她一樣,隻身飛去國外,用不熟悉的語言過日子,就忍不住害怕,我比所有人想像的都還要戀家,也沒有大家看到的那麼堅強,要承認這一點還挺難的。

 



也想過找個人嫁了就算了,可是我卻很清楚,我要的不只那些,我要爬得更高,我想創造的東西還有很多,我是個鬼才,這個世界需要我,所以我必須出去,去看看世界,去拓展我的版圖,為了實現夢想。

 



希望老爹不要寫信給我,就像在阿德雷德寫給妹的一樣,害她大哭的那封信,別這麼煽情,我會害怕,眼淚是一個人私密的東西,我自己留著就好,不需要給父母看。因為我怕你們心疼。

 



我真是個膽小鬼,討厭。

 




 




 



親愛的海柔,我們一起加油,為了璀璨的未來,為了我們藍圖裡的畫面。昨天坐在小巴上,我對妳說「我們兩個都很幸福」,這是真的,我們的家庭,我們的際遇,我們懂得愛家人的心,這些看似平常的東西,卻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我們倆真的很幸福。能認識妳,也是我的幸福,看著妳從任性的小女孩,跌跌撞撞成為懂事的大女生,這一切我都看在眼裡,頑張ったね!謝謝妳的兩張面紙,讓我覺得很溫暖,今天讓妳看見軟弱的凱莉,真是不好意思。

 




 




 


2 則留言:

  1. 整個囂張到不行

    「我是個鬼才 這個世界需要我」

    這的確是你的個性

    囂張+脆弱+瘋癲+貼心

    真是不賴



    今天看到你真實的眼淚

    真是嚇到的幸運

    ㄎㄎㄎ

    彼此彼此嘛!性情中人

    謝你這學期的照顧阿



    面紙下學期記得還嘿(兩張)

    回覆刪除
  2. 眼淚真的是一個很私密的東西呀!

    我和你一樣,在外面很喜歡用笑來掩蓋一切..

    可是明明愛哭的要命..

    再感動再難過..只要是在公共場合..

    我都會盡力的忍住要掉下來的眼淚..<雖然還是有失敗的時

    候..>

    我想眼淚是最真實的..

    最不會騙人的..

    在生命中或許有很多你一直覺得不是很重要的

    人.事.物..

    但是當眼淚不自覺的掉下來的同時..自己才會發現,

    原來那些東西跟人,自己其實是很在意的..

    只是自己故意去忽略它罷了..

    呼..我在說什麼呀?

    說真的..昨天你在捷運上說要在畢業前找一天念卡片的事

    呀..

    我可不可以重新寫一張稿念給你們呀?

    因為我想要從卡片中挑一張覺得最有意義的來念,

    是件很困難的事..因為每張都很有意義..

    所以我想重寫一張..給你們的..

    不過寫是寫..有沒有勇氣念就不知道了..

    我光想就會掉眼淚..到時可能就忙著哭..

    那張紙就大家傳閱吧..

    唉~說著說著我又在哭了..

    大白天的~哭屁呀!只是感動而已..

    ↑很熟厚!?不知道是誰的匿稱..

    發現好多事..近了!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